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园科普日---中俄航天员来我校交流

作者:王赟峰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28    阅读次数:

20171126-30日,第二十一届“人在太空”学术会议在深圳举行。“人在太空”学术会议是世界航空领域三大盛会之一,具有重要的影响。此次会议是第二次在中国举办,首次在首都以外的城市举办。

我校邀请参加此次会议的中国航天员刘伯明和俄罗斯航天员奥列格·科托夫来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园与师生见面交流,分享航天知识和经验,让学生和航天员直接对话,激发我校学生对航天科学的兴趣,普及航天领域的基础科学知识,同时提高学生的俄语语言应用能力。

  上午10点,航天员乘坐专车抵达学校,赵平校长、张建中副校长、陆万伟书记等校领导和学生在门口欢迎航天员到来。赵平校长带领航天员参观了我校永久校区沙盘和学校图书馆等设施。

  在学校礼堂,刘伯明和奥列格·科托夫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航天员的生活和工作经历,这些都深深的吸引着深北莫学子,仿佛自己也置身于航天世界里。

  讲座过后的航天员与学生提问互动环节妙趣横生。学生们的问题精彩纷呈,航天员的回答让学生们感到心驰神往。不知不觉一个半个小时的活动结束了,学生们仍感意犹未尽,期待航天员的再次到来。

学生们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他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学习到很多航天知识,并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将来为国家和世界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