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康斯坦丁·索恩采夫访问深圳

作者:崔健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22    阅读次数:

应我校邀请,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莫斯科大学材料科学系主任康斯坦丁·索恩采夫先生一行于11月20日至22日来深圳访问。

11月21日上午,索恩采夫院士一行来到我校永久校区参观,我校代理校长唐水源教授,党委书记、副校长陆万伟向索恩采夫院士介绍了学校永久校区发展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并实地参观了学校主楼、实验楼。唐水源代理校长和陆万伟书记表示希望索恩采夫院士尽快率领莫斯科大学材料科学系专家团队来我校开展科研工作,我校将为专家们提供最好的科研、生活条件。

11月21日下午,索恩采夫院士一行在校办主任崔健、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郭彦懿、学术部副部长卡佳的陪同下拜会了深圳市科技创新委。索恩采夫院士表示,莫大计划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建立化学与材料研究中心,下设光学、生物医学环保、新材料、碳纳米、光感材料等5个实验室,从莫斯科大学和俄罗斯科学院引进一批高层次科研专家和科研团队。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基础研究与科研条件处、材料与能源科技处、政策法规处的相关负责人向索恩采夫院士一行介绍了深圳“孔雀计划”等高端人才引进政策、“知识创新”、“协调创新“等科研支持政策。深圳市科技创新委表示,索恩采夫院士提出的计划与深圳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方向高度吻合,深圳市欢迎莫斯科大学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为平台在深圳开展教学和科研活动,希望今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多与深圳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就科技创新问题进行沟通。

在深圳访问期间,我校还安排索恩采夫院士一行参观了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鹏城实验室规划展等科研机构和设施。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