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学生工作部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06    阅读次数:

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3日和5日在北京开幕。两会期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体,积极关注两会动态,就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会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代理校长唐水源: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共商共建共享、加强国际合作等列入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这对学校全体师生来说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由中俄两国元首倡议建立的中外合作大学,承载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展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未来,学校将继续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为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提供高水平的学术成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和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陆万伟:两会召开既是对国家过去一年发展经验的总结,也描绘了新一年的发展蓝图。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从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为高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充分显示党和国家对教育发展的决心及信心。学校全体师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发展机遇,加快“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国际化、研究型特色,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群工作部教师沈文华: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干货满满,其中有两个内容令我印象深刻:一个是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继续保持在4%以上,另一个是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这两个内容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为国家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8级硕士研究生曹博阳:2018年我们国家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在重点领域改革迈出新的步伐。2019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年,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正确把握宏观政策取向,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读完政府工作报告,对我感触最深的是国家提出要大力加强生态建设,大力推广绿色发展,这也让我对自己现在就读专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无限期望,同时让我坚定了为国家生态领域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目标。

2018级硕士研究生黄梓瑶:读完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更加深切体会到我们伟大祖国近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有目共睹,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我国各领域的事业齐头并进,各条战线捷报频传。我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更要珍惜现在拥有的学习机会,认真学好本领,未来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2017级本科生郝舒婷: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民生问题在两会中得到重视,充分体现了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在两会中我们看到了民意的顺畅表达,越来越多与民生相关的话题引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的重视,代表和委员们在两会上能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政府对民生问题的回应和重视让我对未来充满希望,相信两会的成功举行将有助于推动社会快速发展,建设和谐社会美好家园。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