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俄语语言中心举行“俄罗斯茶”活动

作者: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1    阅读次数:

   39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俄罗斯茶”活动,三百多位中俄师生齐聚在一起,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庆祝国际妇女节和俄罗斯谢肉节。

  由深北莫数学系大一学生组成的“诗朗诵男团”以一首俄文版的《人间四月天》缓缓拉开活动的序幕。随后,深情浪漫的男女对唱、轻快有趣的俄文民歌、优美动人的独舞以及热情澎湃的乐队演奏等节目轮番上演,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介绍,此次参演的节目中,有部分节目此前曾被选中参加由莫斯科大学组织的线上联欢表演活动。该线上联欢表演活动每年举行一次,由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选送的节目共获得这次线上联欢表演活动的六项奖项。在活动尾声,学校俄语语言中心主任奥莉加·尼卡拉耶夫娜为学生演员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品,表彰他们在此次线上联欢表演活动上取得的荣誉。



  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外,此次“俄罗斯茶”活动还特地准备了具有俄罗斯风味的煎饼,这些煎饼不仅受到师生们的喜爱和欢迎,也让在校俄罗斯籍教师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俄罗斯茶”活动作为学校打造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在此之前已成功举办了11次。 “俄罗斯茶”活动每期都会设置不同的主题,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学生提供沉浸式语言环境,使学生能深入了解俄语语言文化,提高学生的俄语交流技能,让学生能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得到放松。



知识链接:

谢肉节又称送冬节,是一个从俄罗斯多神教时期就流传下来的传统俄罗斯节日。按照习俗,人们会在节日期间举行盛装表演、品尝薄饼、焚烧稻草人、滑雪橇等活动,希望借此告别寒冷漫长的冬季,迎接春天的到来。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