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一期“青马工程”开班

作者:学生工作部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8    阅读次数:

为培养“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服务青年学子的全面成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办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317日,开班仪式在过渡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各年级的76名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及党群(学生)工作部全体教师参会。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受邀出席。

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党群(学生)工作部教师谢欢欣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广大学员的殷切期望,鼓励学员们能够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并宣读了学校党委对参训学员的四点要求: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三是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服务意识;四是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干事创业。


张丰清带来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主题讲座。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可以一路前行,正是因为这是一支有理想的队伍,是一支注重思想理论建设和精神建设的队伍,更是一支作风优良的队伍。同时,这支队伍有着完整严密的组织架构和广泛的统一战线,注重学习,能够勇于自我革命,自我革新。他号召学员们加强理论学习,要舍得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花力气,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


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员隋欣围绕《香港回归22周年的回顾与展望》主题,重点讲述了香港这座城市的沧桑巨变和自回归以后发生的诸多历史事件,由此对我国“一国两制”政策,大湾区建设等展开了详尽的剖析和解读。


本期培训班邀请多名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学者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经典理论的深入剖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面解读等多个主题。专家们结合当前热点,从小见大,以贴近青年学生的语言风格娓娓道来,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相信同学们将以本期培训为起点,带头提高站位,提升格局,作为参与者和生力军,在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大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贡献青春力量,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摄影|深北莫学生 庆睿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