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品茶点、看表演,2019级本科新生“俄罗斯茶”初体验

作者:张茜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06    阅读次数:

8月3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19级本科新生于学校湖滨餐厅首次体验了传统的“俄罗斯茶”活动。新生们不仅品尝到了地道的俄罗斯茶点,还欣赏了来自俄语强化班的学生助教和俄语老师们的精彩表演。

本学期第一场“俄罗斯茶”活动在俄语语言中心主任科罗特科娃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她表示,“我们的学校很年轻,只有三年的办学历史,但是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传统,那就是俄罗斯茶活动。” 在致辞中,科罗特科娃肯定了新生们过去一周认真学习俄语的劲头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她说:“我们的新生们进入了俄语强化阶段,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大家的俄语都会有很大的进步。”

在“俄罗斯茶”活动的第二个环节中,新生们在高年级学生助教的帮助下,与俄语老师们进行了简短而热烈的交谈。活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随后,活动进入到表演环节。来自大二的学生助教们带来了俄语诗朗诵《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帆》以及《你和您》,让在场的新生都能感受到俄罗斯诗人普希金和莱蒙托夫的美好创作。学生助教们还演绎了中俄经典歌曲,如耳熟能详的中文歌曲《歌唱祖国》和经典俄罗斯民歌《山楂树》。2017级学生李毓茂是学校舞蹈社的创始人之一,他在“俄罗斯茶”的活动上为同学们带来了舞蹈表演《桃花源》。

当日,俄语语言中心的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到演出当中。俄语教师韩小也和学术事务部部长卡尔梅科夫分别为学生们带来了两首俄语歌曲,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俄罗斯风情。

活动尾声,俄语老师和学生助教们合唱的一首《深圳华尔兹》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这首歌曲由在深北莫工作了两年的莫斯科大学教师巴萨拉巴亲自编写,歌曲内容表现了俄语老师们对深圳这座城市以及深北莫浓厚的感情,对学校所有学生的热爱。

“俄罗斯茶”活动是学校打造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学生提供沉浸式语言环境,使学生能深入了解俄语语言文化,提高学生的俄语交流技能,让学生能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得到放松。据俄语语言中心的老师介绍,学校将在八月份举行四场“俄罗斯茶”活动。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