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首届科学训练营顺利开营

作者:学生工作部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12    阅读次数:

8月11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首届科学训练营开营仪式在3号教学楼顺利举行。怀揣求知之心的中学生学员与任课教师们齐聚一堂。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人力资源部部长郭彦懿、学术事务部第一副部长杨刚、副部长卡佳,以及部分训练营老师和学生家长参加仪式。

本次科学训练营开设“语言能力”和“数学菁英”两个方向。语言能力训练营开设以俄语为主体的语言课程,由莫斯科大学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俄籍教师担任俄语入门课程的主讲老师;英语课程以交流实践为主。课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培养学员对语言学习的兴趣,进一步积累语感,提高能力。数学菁英训练营依托学科优势,开设以数学为主的基础课程。结合中学教学大纲主要内容,以兴趣为导向,打造学生能自己动手、亲身体验,有趣、有用、有效的基础学科课堂。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谢欢欣从“课程体系”“培养模式”“师资力量”三个方面介绍了首届科学训练营的特色。他表示,本次科学训练营将通过“更小的班级规模”、“更多的个性选择”、“更好的成长陪伴”为参训学员打造学习成长的广阔平台。

学术事务部第一副部长杨刚围绕“如何更有效地在训练营中学习和体验”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积极主动,多参与、多沟通、多体验;二是勤于思考,举一反三;三是定期总结,把课堂知识和后续的学习有效结合起来。

来自新疆的王润琪同学和来自深圳的于锦程同学代表参训学员分别发言。他们表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一所承载中俄战略合作和区域经济建设重大使命的高校,他们必将珍惜学习机会,收获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学术事务部副部长卡佳和数学菁英训练营的徐晨老师为班级授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首届科学训练营的大幕正式拉开。

本次训练营的授课教师来自莫斯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高校。由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和优秀本科生组成的班主任和助教队伍将全程参与训练营的各项工作。

训练营依托中俄合作办学特色的文化体系,致力于培养学生对两国文化的厚兴趣,对未来学业的科学规划,进一步为学生们拓宽国际视野,提升精英素养,培养创新意识,夯实学习基础。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