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包饺子、看动画--俄语语言中心举办2019级第二次“俄罗斯茶”活动

作者:杨静、汪周宁鹭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12    阅读次数: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810日,深北莫2019级本科新生们于学校湖滨餐厅再次体验了俄罗斯茶活动,并在本次活动中融入了传统的包饺子元素。学生们不仅品尝到了地道的俄罗斯茶点、欣赏了来自学生助教和俄语老师们的精彩表演,还亲力亲为与老师们一起动手包了中式、俄式饺子。

IMG_4727(20190810-181817)

“同学们,饺子最先诞生在世界上哪个国家?”此次“俄罗斯茶”活动以俄语中心主任科罗特科娃的提问拉开了序幕。通过精彩的图片,科罗特科娃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展示了饺子的发展、演变历史以及中俄两国包制饺子的方法与习惯。

IMG_4758(20190810-182353)

随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与俄罗斯老师一起开始动手包制饺子。包的饺子形状大小不一、各式各样:有精致小巧的柳叶饺,有个大饱满的东北饺,更还有传统的俄罗斯螺旋饺。虽然成品饺子样式不同,但那是每个人亲手创造的成果,同时更体现了中俄两国的不同饮食习惯与风俗。IMG_4746(20190810-182214)

IMG_4753

IMG_4754

俄语中心还专门为学生们准备了赢得世界荣誉的俄罗斯动画系列片《玛莎和熊》,充满了童趣的故事、热闹轻松的情节、活泼顽皮的表演深深吸引了同学们,使同学们不时发出阵阵笑声。

IMG_4739(20190810-182103)

终于,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吃着自己包的香喷喷的饺子,大家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IMG_4732

随后,活动进入到表演环节。来自大二、大三的学生助教们带来了最受欢迎的俄罗斯歌曲《喀秋莎》大合唱、精彩的现代舞、俄文版的英文歌City of Stars。活动尾声,学生助教们合唱的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IMG_4722(20190810-181612)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