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生物系将课堂搬进仙湖植物园

作者:贾顺超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9    阅读次数:

9月17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生物系2018、2019级硕士研究生在教师的带领下,深圳市仙湖植物园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野外实践课。

深圳市仙湖植物园是由深圳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建,集物种保育、科学研究、园林景观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生物学这门与自然世界息息相关的学科,学校生物系充分发掘身边的教学资源,为学生开辟多种形式的自然实践方式。此次野外实践课为生态学和纳米生物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开展相关课题的研究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生态素材。

undefined

生态学专业的同学使用手持式叶绿素荧光仪寻找水生植物旱生植物湿生植物中生植物,并观察发现它们各自的生理特征利用水质检测仪检测湖水的各项指标利用紫外分光光度计测湖水的吸光度,进而得到湖水的混浊程度,并且综合利用多种仪器所得数据,分析藻类在不同水质所受的影响。

纳米生物学专业的同学利用便携式光合作用分析仪,测量不同植物叶子的光合作用鉴别水生植物旱生植物湿生植物中生植物同学们还依托植物园丰富的物种资源,寻找具有抗氧化性的中草药材。

在野外实践课的课堂上生物系教师同学们口传心授,研二同学对研一同学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使整个集体在积极热烈学习氛围中体会研究的乐趣。此次野外实践课实现了知识的传承,让理论知识实践中得到了深化,让同学们对理性的知识得到了感性的认识。参加野外实践课的师生们表示,在感受美好大自然的同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