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普希金诗歌学生学术会议

作者:任佳璐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1    阅读次数:

10月19日,学校语言系举行主题为“普希金的文化遗产和俄罗斯的文化命运”的学生学术会议。

会上,语言系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们就普希金诗歌《十月十九日》做了学术报告,介绍了“皇村中学”这一俄罗斯独特的文化象征和它的发展历史,并深度剖析了这一建立在信任、尊重的师生伙伴关系基础上的先进教育模式和教学体系。

伟大的俄罗斯诗人普希金在皇村中学度过了激情澎湃的青年岁月,并留下了许多描述其在皇村中学结识的友人与恩师的诗篇。这些诗歌风格浪漫激情,既成为了俄罗斯丰富的文学遗产,也为后人研究皇村中学提供了宝贵资料。

10E5F

此次会议共有17名学生做报告,参会者总数达40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以《普希金与皇村中学》《普希金在皇村中学的朋友们》《皇村中学的诗人们》《皇村中学的优秀校友》为题的一系列学术报告,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普希金在皇村中学的生活。语言系教师特卡琴科·Н.Г.、阿赫梅特申·Р.Б.与扎布斯卡娅Я.Л积极参与了此次学生学术会议的指导工作。

103DA

此次会议作为学校“科学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俄语的动力,还通过文化和教育活动丰富学生的学业生活,为学生开展学术活动创造了有利条件。

256C1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