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SMBU

感悟军训(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1    阅读次数:

同学们头顶烈日,仍十分认真地训练着,尽力做到最好。军姿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纵然我们已双肩酸痛,双脚麻木,汗水顺着我们的脸颊滑下,我们也一动不动地坚持着。

军训为的是我们自己,为的是让我们客服自己懒散的缺点,为的是让我们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短短几天的军训,不仅可以磨练我们的意志,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也增强了我们的团队意识,提高了我们的凝聚力。作为团队中的一份子,我也会更努力地训练并与大家磨合,让接下来的几天更有意义。

二排 何玥霓

 

军训,有他的专属味道。食堂的饭菜味,床铺的尘土味,同学们的汗臭味,军鞋的橡胶味,烤焦的头发味……这些说起来平淡无奇,甚至令人生厌的气味,牢牢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而现在,闻着这些味道,我才骤然领悟到,这是属于我的,属于我们21世纪新青年的独家味道。我是无法不为之欢欣雀跃的,化用王小波先生的一句话,在这个拥挤闭塞、气味很坏的地方,我找到了我自己。(原话“我迎来了黎明”)

二排 李欣欣

 

我觉得不管有多苦、有多累,能坚持下去,最好是咬牙挺住,多坚持一秒钟,都是一种突破,一种自我的超越;只要挺过去了,在你今后的生活中,这将成为一份珍贵的回忆。

二排 黄庭辉

 

士兵说:“我名表这身军装的意义,宝剑锋从磨砺出,只有经历过伤痛才会成长。哪怕是破茧成蝶的挣扎,涅槃重生的痛苦。我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

站完军姿后,双脚麻木,失去了知觉;身体也变得僵硬。尽管很累,但是我们坚持下来了,这是一种不服输的精神。每一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有种超越自己的感受。

一排 何乐馨

 

一天下来,让我们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且让我们的身体得到了锻炼,虽然我们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但是我们有着共同的梦想,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携手共进,共同克服各种苦难,争取做到最好。  

二排 湛昊堃

 

还记得站军姿时同学们挺直的脊柱与昂扬的斗志,军姿实苦,但它也确确实实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看到教官们为我们展示的标准动作时,我们深刻地体会到“铁骨铮铮塑军魂,飒爽英姿展豪情”。有了教官们的陪伴与指导,即使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能咬牙坚持住,毫不退缩!   

一排 韩东雨

 

每一个洪亮且整齐的口号,每一步有力切坚定的踏脚,每一次紧张而有序的吃饭,无不体现了同学们对军训认真积极的态度。就像第一天教官教给我们的口号一样:我训练,我刻苦,痛苦并快乐着。   

四排 刘妙锦

 

是如教官说的“合理的是训练,不合理的是磨练” ......

一转两天过去,渐渐地,我们不再畏惧烈日;我们已经懂得坦诚接受教官严厉的批评,不再去抱怨。

......

饭前一支歌使得众人泛泪,军歌的力量震撼人心。在路灯下,教官与学生席地而坐,一句一句教授着《强军战歌》《当那一天来临》等动听的歌曲,我被其中所传达的军人精神及民族自豪深深吸引。  

二排 司文秋

 

虽然只军训了短短两天,但一闭眼,眼前浮现的都是训练时教官严肃的眼神,休息时教官与我们开玩笑的笑容,耳朵幻听的都是吼出来的军歌,响亮的口号。

二排 贾钟钰

 

《绿军装的梦》是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歌,它小清新的风格与我之前学过的军歌风格截然不同,它让我明白,在军人的钢铁之心中,还混有一丝人情。

四排 廖丹丹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