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莫斯科大学演讲60周年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活动

作者:沈文华    发布时间:2017-11-17    阅读次数:

1117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办纪念毛泽东莫斯科大学演讲60周年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活动,学校校长赵平、副校长张建中、党委书记陆万伟、相关部门负责人、中俄教职工代表以及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6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在莫斯科大学向三四千名留苏学子发表了“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著名演讲。毛泽东莫斯科大学演讲既是对当时留苏学子的殷切期盼,也是对一代又一代青年学子的谆谆嘱托。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为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来自20174个本科专业的郭子毅、金琛、陈川灏、徐名川、张理佳、郝舒婷、庆睿和黄庭辉等8位同学分别从牢记使命、青年梦、时代弄潮儿、自强自信等角度发表了主题演讲,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阐述了他们对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的理解,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发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青年学子的最强音。

赵平校长对同学们的演讲给予了高度赞赏,希望同学们通过积极向上的励志教育为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并希望同学们在实现中国梦征程中不辜负先辈们的嘱托。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