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SMBU

胡海岩院士开启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名师讲堂”畅谈跨文化学习

作者: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09-14    阅读次数:

为丰富学生文化知识,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名师讲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912日晚,北京理工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海岩教授受邀作为“名师讲堂”第一讲的主讲嘉宾,为学校全体学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漫谈跨文化学习”主题报告。

胡海岩院士从“世界眼光”、“我心中的俄罗斯”、“如何跨文化学习”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希望同学们“用跨文化的理念学习;用跨文化的心态生活;感受多元文化,洞悉未来世界”。

胡海岩院士指出,世界眼光绝不是对单一文化的崇拜,而应把世界各地的优秀文化兼容并包、融为一体并将之进化为一种崭新的创造力;他认为,俄罗斯是一个伟大的民族, 对知识、科学和数学的态度一直保持着自己的古老传统,值得当今中国知识分子所应追求;他还强调,“语言学习要先苦后甜,融入脑中;文化沟通要充满自信,比较学习;素养提高要勤于实践,完善自我”。最后,胡海岩院士细致地解答了现场同学关于学术严谨、语言学习、理论学习与课外实践等方面的问题。


听完胡海岩院士的报告,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懂得了世界眼光、文化尊重、文化自信等对于跨文化学习的重要性,更深入领会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同时也明白了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相结合的重要性。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