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组织军事理论课教学活动

作者:沈文华    发布时间:2017-09-30    阅读次数:

930日,学校邀请国防大学军事管理学院技术八级上校袁野博士为全体2017级本科生讲授《军事理论课程》,课程共8学时。

袁野博士分别向同学们讲授了《毛泽东军事思想》和《军事高技术概述》两个专题内容。她从科学含义和发展脉络入手,通过对毛泽东军事思想五大体系内容的逻辑串连和深入分析,使同学们对毛泽东军事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继承发展、及对当今指导信息化战争和中国的国防建设有何指导意义等方面有了清晰的了解;她通过对军事高技术的历史发展、概念、分类、特点和具体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的阐述,使同学们对军事高技术从技术原理到具体应用都有了较为清晰的理解。

袁博士在授课中运用多种鲜活手段,着重训练同学们举一反三的独立推导能力,同时强调从战争性质问题去看待今天军事高技术的迅猛发展,引人思考,激发了广大同学的危机感、责任感和自豪感。

组织军事理论课程教学活动,是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学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一环。

此外,深圳大学武装部受邀专程派员前来我校参与课程的教学交流。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