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东江纵队纪念馆和大万世居参观学习

作者:沈文华    发布时间:2018-07-11    阅读次数:

710日下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学生工作部老师和班主任的带领下赴东江纵队纪念馆(深圳坪山)和大万世居进行参观学习。

同学们在东江纵队纪念馆讲解员的指引下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展厅、文物厅,观看了东江纵队纪录影片,从而进一步了解东江纵队的革命历程和光辉事迹,并学习感受先辈们的优秀革命精神传统。在东纵讲堂,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入党初心。

随后,同学们赴大万世居进行参观,进一步了解了深圳龙岗地区客家文化传统与民俗特色。


(文字编辑:沈文华   图片编辑:王赟峰)


附:东江纵队简介

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是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省东江地区创建和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军队,是开辟华南敌后战场,坚持华南抗战的主力部队之一。其前身是1938年由曾生(深圳坪山人)等人领导创建的惠宝人民抗日游击总队和王作尧领导的东宝惠边人民抗日游击大队。194112月参与组织营救在香港的何香凝、茅盾、邹韬奋等800余名文化界人士和爱国民主人士及国际友人,实现营救零伤亡,完成了一项伟大的营救行动。1943122日,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正式成立,曾生任司令员,林平(尹林平)任政治委员,王作尧任副司令员兼参谋长。 1945年,朱德同志在“七大”军事报告《论解放区战场》中将东江纵队与琼崖纵队和八路军、新四军并称为“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