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2018级本科生军训开训典礼

作者:2018级本科生军训连    发布时间:2019-01-13    阅读次数:


 

 

112日上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隆重举行2018级本科生军训开训典礼。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副校长陆万伟出席,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曼丽,党群(学生)工作部负责老师,2018级班主任,带队教官,指导员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

陆万伟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州市番禺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全体教官表示感谢,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习军事本领,实现强身健体,以革命军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标准,寻找新时代青年的成长范式;二是磨练意志品质,秉承一流意识,以坚定的信念、坚韧的意志培养责任担当;三是拓展创新素养,挖掘创新潜能,在潜心探索中碰撞思维,博采众长,快速成长。陆万伟希望全体军训学员能够以此次军训为契机,打牢理想信念的底色,书写深北莫学子在新时代的“奋进之笔”。会上,陆万伟向军训连授旗。

党群(学生)工作部教师谢欢欣介绍了军训期间各项安排;参训学员余奕欣代表全体参训学员作出承诺,一定会端正态度,听从指挥,敢于吃苦,奋勇争先,以热血青春投身训练,以优异的军训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指导员张红霞代表全体带队干部郑重承诺,牢记自身使命,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身作则,严守训练纪律,保质保量完成此次军训任务;一排教官代表全体教官发言,一定保持良好的军人形象,认真履行教官职责,坚决落实军训要求,严密组织,耐心指导,科学施训,完成好此次军训任务。

军训是大学生履行服兵役义务,接受基本军事训练的有效形式,也是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磨练意志品质的重要一课。本次军训包含军事理论教学、军事技能训练、思想政治教育三个环节。军事理论面授课程邀请国防大学大校房兵授课。军事技能训练内容包括军事礼仪学习、基础队列训练、枪械知识及打靶训练等基本课程和军体拳等表演科目。政治思想教育环节主要包括开训典礼、革命歌曲教学、国防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比赛、军旅歌曲比赛、联欢会、总结会以及其他文体活动。

军训的号角已经吹响,参训学员也已经整装待发,预祝2018级同学在军训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