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SMBU

【军训感悟】无上的使命即将转交到我们肩膀之上,我们一定不辱使命!

作者:2018级本科生军训连    发布时间:2019-01-14    阅读次数:

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是啊,今天我们的国土安逸而美好,是由千千万万的无名英雄为我们所创造的。回看近代,百年三万六千日,饱尝民族苦难,历经变革风霜;烽火硝烟,江山激昂;挽狂澜于既倒,撑大厦于断梁,春风又绿神州,华夏再浴朝阳。

登坛远望:前有古人,星光灿烂;后有来者,群英堂堂。看乾坤旋转:乾恒动,自强不息之精神;坤包容,厚德载物之气量。继往开来,浩浩荡荡,立民生,兴文明,求统一,涂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定,定将舒天昭晖,磅礴东方。


一排1班 李正


实现报国之志,对于大学生来说,就需要完善自身,将所学与实践相结合。同时还要磨砺自己的品格和意志,保持学习上的积极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御错识思想。同时应将自己置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之中,把握时代赋予自己的机遇,履行中国青年报效祖国之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一排1班 滕飞


国家富强不是我们的骄傲之本,国家繁荣不是我们的懒惰之理,国家昌盛不是我们一味享受之由。成绩只属于过去,光荣仍待未来。国家未来的发展还需我们这一辈的努力,我们需常有忧患意识,不要被国家目前的强大而冲昏了头脑,胸怀报国志,心念报恩情。


二排1 夏梓天


审视现在,就让我们把真心献给祖国,尽一份赤子之情;把智慧献给祖国,与成功携手而行;把青春献给祖国,会获得生命的永恒。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让我们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一曲爱党爱国的赞歌吧!

年轻的朋友们,年轻的战友们,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未来在向我们召唤,历史将会永远铭记我们的身影,前进吧,前进吧!让我们释放青春的能量,点燃自己的梦想,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胸怀报国之志,用自己的力量去回报祖国!


二排1  马高阳


“报国行赴难,古来皆其然”,在国家危难之际,每个人都应当挺身而出;而当国家处于太平安康之时,发展经济建设的同时,也不应该忘记要时刻保持警惕之心,饱含爱国之心。“我们并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强大的国家。”我们沉浸在美好的生活中时,也应看到世界并不太平,冲突战火时时刻刻都在世界的某个角落里发生。我们应该多了解历史,多缅怀历史,多关注实事,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度,保持清醒,坚守大道,为祖国,为人民群众的共同利益,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三排1班 李嘉莉


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是硬道理。这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发展的不易,也让我们对历史有了一些深刻的反思:在之前的印象里,李鸿章代表国家签下了一个个丧权辱国的条约;一战结束后作为战胜国的中国却无法收回自己的合法权益,其责任在于软弱无能的北洋政府。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无奈和叹息。这些历史人物也只不过做出了可有可无的决定,历史不会因为他们的态度、行为而改变。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真理掌握在有实力的人手中,若想被他人尊重,必先自强。这个道理于个人来说是对的,对于一个国家亦是。


三排1班 索轶男

胸怀报国志,是我们在国家面临生死关头时,用汗水和生命捍卫国家尊严的义不容辞的责任。胸无报国志,家何能存?


三排2班 陈佳艺


胸怀报国志,永远跟党走。国以民立,民以国存。无民,则国何由成?无国,则民何所庇?故国民必爱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我们有需求,也完全有必要爱党,在党的领导下做到胸怀报国志,永远跟党走。生于斯,死于斯,热爱足下的土地与土地上的人民。或许我们没有见证曾经的无数先烈怎样为我们的家园而奋斗,但我们应该牢记他们的光辉事业,并以此为镜。


三排2班 余奕欣


40年来的韬光养晦,终于换来如今新时代中国的有所作为。今年是新中国70周年的生日,也是改革开放的第41个年头,中国正由大国迈向强国。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胸怀报国志,努力担当起责任,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再铸强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从来没有距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如此接近,所以我们更应该视其为己任,视国事为己事,积极关注关心国家大事,踊跃参与到国家建设中来。强国必须改革,中国要继续开启转型之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的国策,加强军事国防力量建设,富国强兵。


四排1班 贡欣


鸿鹄浩荡,雷霆万钧,彩云飘飞;胜利大阅兵,宣布大裁军,展示大杀器,推进大转型;东风快递,长剑快递,全球包邮,使命必达!如今的中国已不再是那个孱弱的中国!是那些挥洒鲜血于战场渴望中华崛起的老兵们,是那些把青春时光奉献给祖国建设的英雄们,他们奋战一线,无畏抵抗,苦心孤诣,埋头苦干,使中国的腰板一步步挺直,而马上,这无上的使命即将转交到我们肩膀之上,我们一定不辱使命!


四排1班 刘雨晨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