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办2018级本科生军训军旅歌曲大赛

作者:2018级本科生军训连    发布时间:2019-01-16    阅读次数:

    红星照耀深北莫,军歌嘹亮颂祖国。115日晚,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18级本科生军训军旅歌曲大赛在军训基地报告厅举办。军训连全体教官、带队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大赛以排为单位,各推荐两支队伍参赛,分为“积蓄青春力量”“扬帆梦想起航”上下篇章。《喀秋莎》站在那峻峭的岸上,歌声好像明媚的春光,全体参赛选手唱着美妙的歌曲拉开本次大赛的序幕。

战舰远洋归来,水兵枕着波涛,赖刚轩、赵小龙悠扬的歌声中演绎了静谧暇适的《军港之夜》。日落西山,风展红旗,赵文心、刘晓瑾等参训学员喊着“一、二、三、四整齐划一的口令《打靶归来》。和平年代同样需要《精忠报国》,陈闯帆唱响了新时代青年的无悔赞歌。红颜蓝装,巾帼亦强,《请不要叫我女孩》,不要呵护,不想依赖,女生排的张琪、韩谨忆也有英雄气概。

《把青春压进枪膛》,把使命扛上肩膀,黄仕奇,欧泽浩等参训学员在军训中磨炼本领,摔打意志,诠释了青年的钢铁脊梁。《我的中国心》,我的中国梦,古柏隆、张家界一颗红心,谱写爱国篇章。赤胆忠心,满腔热诚,保卫祖国,保卫人民,就让韩旭用她的《爱国奉献歌》为祖国母亲的繁荣昌盛保驾护航。那里有漫山遍野的山花,金灿灿的庄稼,满山的牛羊,袁芷滢,杨明华等参训学员带现场观众重游陕北的好江南《南泥湾》。

期间,带队老师潘欣、宋若鹏带来特别节目《我爱你,中国》。他们动人的歌声,美妙的旋律,嘉宾与同学们的互动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张琪、韩谨忆斩获此次大赛一等奖,袁芷滢、韩旭等参训学员获二等奖,陈闯帆、赵文心等参训学员获三等奖。

八支参赛队伍在舞台上吟唱军训岁月,演绎青春梦想。这是一场迷彩与音乐的融合,一场青春和梦想的邂逅,它将化为时光的印记永远留存在每个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18级本科生心中。奋斗的战鼓已经奏响,深北莫学子蓄势待发。

附:军旅歌曲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获奖选手

曲目

奖项

1

三排:张 琪、韩谨忆

《请不要叫我女孩》

一等奖

2

三排:袁芷滢、杨明华、瞿琛婷、

林昕彤、陶 然

《南泥湾》

二等奖

3

四排;韩 旭

《爱国奉献歌》

二等奖

4

二排:陈闯帆

《精忠报国》

三等奖

5

一排:赵小龙、赖刚轩

《军港之夜》

三等奖

6

一排:张 遥、黄仕奇、欧泽浩

《把青春压进枪膛》

三等奖

7

四排:赵文心、刘晓瑾、张赫桐、邹雨菲、路欣怡

《打靶归来》

三等奖

8

二排:古柏隆、张家界

《我的中国心》

三等奖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