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SMBU

“深北莫之星”寒假招生宣传专项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8    阅读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号召,加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在生源地的影响力党群(学生)工作部以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为契机,组织开展了“深北莫之星”寒假招生宣传专项社会实践,来各专业的45名学生参与活动。

 

3月26日,“深北莫之星”寒假招生宣传报告评审会在过渡校区举行。经过初审,共有17支团队脱颖而出,参加评审答辩和成果展示。各实践团队代表从前期准备、宣讲内容、宣传报道、后期跟进、实践感悟等多个方面进行实践成果展示。评委就招生宣讲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提问交流。最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郝舒婷赴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实验中学等5支实践团获得优秀成果奖

 

各实践团充分熟悉宣传材料,积极联系中学,对接活动事宜,根据各中学实际情况及学生、家长关注的重点展开工作。实践团突出介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发展情况、特色优势、专业设置、办学条件等;开展宣讲会、咨询会;发挥新媒体作用,建立联络群,保持与意向优秀生源的联系跟进。

 

同学们重点针对高三年级组织宣讲会,也有部分团队参加了面向全校学生的咨询会。个别团队自行设计了宣传单页和《致母校的一封信》等宣传品,通过高中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宣传文稿,录制宣讲现场视频。宣传工作现场有的是面向上千人的大型会场、操场,得到了大批家长、学生的关注;有的是面向几十人的报告厅、会议室、班级,通过一对一咨询为学生答疑解惑。宣讲内容详实,学生反映热烈。

 

学校高度重视“深北莫之星”专项社会实践。为保障工作顺利进行,党群(学生)工作部在寒假前召开招生宣传实践动员大会,组织专题培训。招生工作组组长、党委书记陆万伟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掌握学校的招生政策,务必做到信息准确、言之有据;二是在实践中要注重方式方法,争取做到提前谋划、组织周密;三是要培养爱校荣校的精神内涵,在实践中加深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认识。

 

此次“深北莫之星”寒假招生宣传专项社会实践的足迹遍布11个市的18所中学,参与人数占本科生总人数的18.7%,宣传覆盖超过4000人次,各项数据均创新高,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和社会效应。

 

 

 

附表:获奖名单

团队

团队成员

齐齐哈尔市实验中学

郝舒婷、李忠朋

哈尔滨市阿城区第一中学

王凯正

深圳实验学校

赖刚轩、李欣欣

六安一中、六安二中

夏童童、张武珂、王星

山东省实验中学

王淄齐、丁鑫、洪晓阳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