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SMBU

我校语言文学系举行诗歌朗诵会

作者:李一鑫、任佳璐    发布时间:2018-10-15    阅读次数:

  2018年10月13日晚,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语言文学系在教学综合楼阶梯教室举行了主题为“献给莫斯科的诗”的诗歌朗诵会, 语言文学系研究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 让现场观众在诗歌中徜徉在如诗如画的莫斯科。

(会场内座无虚席)

  语言文学系系主任克罗特科娃首先为晚会致开幕词,然后在诗朗诵《五月的莫斯科》 中拉开了帷幕。

(语言文学系系主任科罗特科娃致辞)

朗诵会按照俄罗斯诗歌发展史分为三个部分:黄金时代的诗歌主要包括普希金,莱蒙托夫的作品。“这一声莫斯科里,凝聚了多少俄罗斯人的感情!激荡着多少俄罗斯人民的声音!,”同学们动情地朗诵着诗人普希金的诗句,为我们展示了19世纪恢宏壮丽的莫斯科和诗人普希金对莫斯科深沉热烈的爱。白银时代诗歌主要包含了勃留索夫,茨维塔耶娃的诗歌。“在我的莫斯科,教堂的金顶在燃烧,在我的莫斯科,钟声在回荡。”茨维塔耶娃用细腻的笔触为我们描绘了辉煌壮丽的莫斯科。同学们抑扬顿挫的吟诵更将听众的思绪带向遥远的,美丽的莫斯科。同学们还朗诵了现代诗人献给莫斯科的诗歌并演唱了俄罗斯经典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我漫步在莫斯科》以及著名电影《莫斯科不相信眼泪》的主题曲等,将晚会带入高潮。

undefined

3A758

3A758

(研究生们深情朗诵俄语诗歌)

5E0A6

(所有与会教师聚精会神地听学生们朗诵诗歌)

(学生们载歌载舞)

(现场反应热烈)

在朗诵会尾声,此次活动的指导老师、特卡琴科副教授发表总结讲话。她高度评价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并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进一步提升俄语水平。

58ED0

(指导老师特卡琴科致感谢辞)

(学生们献花)

(为所有参加读诗会的同学献花)

朗诵会后,师生们一同品尝茶点,亲切交流。

(俄籍教师品尝茶点)

(学术部长卡尔梅科夫与俄罗斯留学生亲切交谈)

undefined

(中俄学生在茶会上热烈交流)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