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已开通了超星以下产品的试用,欢迎读者们使用!

作者:TSG审核:发布时间:2017-10-27

 

    超星产品试用通知

        

一、汇雅书世界电子图书包库

1、使用网址:http://www.sslibrary.com/

2简介:

超星汇雅书世界电子图书包库,由超星公司2014年推出的纯文本电子书,其包含22大类电子书,是最新出版的高清晰精品电子书。全部图书为纯文本电子书,支持文字矢量放大,不失真,同时具备版式排版格式和流式文件格式,对不同屏幕大小的终端能够自动识别和自动排版,因此阅读体验好;同时支持PC和其他移动终端使用,移动终端通过下载超星移动图书馆APP实现馆外阅读;支持互联网内容云同步及共享评论、标注;有独立完善的管理平台,管理功能全面,具备基本状态,流量分析,用户管理,排行管理,IP范围管理,图书管理,反馈需求管理。兼容原有超星电子书平台,与超星移动图书馆系统无缝对接。

 

 

 

二、超星期刊

1、访问地址:http://qikan.chaoxing.com/

2简介:

超星期刊搭建了跨行业、跨机构知识、信息与情报等特色资源聚合的云共享平台,目前已合作期刊6500种,其中核心期刊有1300种。汇集了1860年迄今的中外文期刊约6.3亿条元数据和近亿条全文数据,并联合行业专家和学者共建近10万精品域专题,同时通过海内外知名的中外文数据库和图书馆,实现文献的共享保障。

超星期刊特点:

1、全终端覆盖与富媒体传播的融合:流式媒体呈现文章阅读流畅一读到底。不同终端自适应阅读,自动换行、字号调整、背景选择。

2、多屏互动与移动智交的融合:期刊内容与其它社交媒体紧密结合,读者可以使用分享、收藏,超链接到其他网站等功能,并与微博、微信等社交工具和电脑、手机、IPAD等多屏终端进行实时互动。

3、先进的检索技术:采用分面搜索技术,使用户根据实际需要进行任意维度的组配检索、自由扩检和缩检;

4、数据知识关联:对知识点进行深度挖掘的同时对数据进行科学的分析,是对学习以及科学研究的强有力的支持。

  

 

 

三、读秀学术搜索

1、访问地址:www.duxiu.com

2、简介:

读秀是目前全世界最完整的文献搜索及获取服务平台,其后台建构在由北京世纪超星有限责任公司在22年来所数字化的350多万种图书元数据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基础上。以10亿页中文资料为基础,为读者提供深入内容的章节和全文检索、部分文献试读、文献传递等多种功能。收入中文图书全文350多万种,元数据2.5亿条(其中,中文期刊5000多万条,中文报纸近3000万条)。一站式检索实现了馆藏纸质图书、电子图书、学术文章等各种异构资源在同一平台的统一检索,通过优质的文献传递服务,实现了为读者学习、研究、写论文、做课题提供最全面准确的学术资料和获取知识资源的捷径,让更多人读更多书。

 

 

 

 

四、百链云图书馆MedaLink

1、访问地址:www.blyun.com

2、简介:

MedaLink,中文名称百链,是超星集团继读秀学术搜索之后推出的新一代图书馆整合门户及资源共建共享解决方案,是通过互联网搜索引擎技术,对各种中外文学术资源元数据进行了索引和每日更新,通过内置元数据仓储建立元数据学术搜索引擎,并实现了云图书馆技术的接入服务模式。同时MedaLink(百链)也是一种资源数据库,目前内置了2.17亿条学术数据索引,内置范围包括中外文纸质馆藏、电子图书、电子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报纸、专利、标准、视频、音频、图片、随书光盘、OA资源、特色库等,其中中文图书超过330万种、中文期刊超过5600万篇、外文期刊超过7700万篇、开放学术资源超过3100万篇等。

利用MedaLink(百链)的中外文学术元数据引擎技术,来为图书馆构建云图书馆、区域图书馆联盟、行业图书馆联盟等,是目前国内技术最为成熟、应用最为广泛的解决方案,是国内最早实现、也是唯一拥有大量实例的解决方案,目前全国已经建立联合分中心多达56个,加入应用的图书馆超过600家,每天超过100万人次在这里寻找学校资源。

 

 

五、超星发现系统

1、访问地址:www.zhizhen.com

2、简介:

超星发现系统建立在日益增长的海量数字资源基础之上,其宗旨在于打破以往的书刊目录发现和文献全文发现,为读者提供具备完善的知识挖掘与情报分析功能的知识发现系统。以数据挖掘的相关技术为支撑,对这些文献资源进行数据关联与情报分析处理,深入发现隐藏在大量数据背后的信息,从而建立功能强大的新一代学术资源发现平台,帮助读者简捷、快速获得所有需要的知识。对读者来说,超星发现系统是学习的工具;对图书馆来说,它是一个研究学习平台和功能强大的文献管理平台。

大数据是发现系统的基石,超星发现系统除了引入大量结构化的元数据、全文数据等,同时引入大量半结构化、非结构化的数据,通过建立关键词表、超10亿条的引文数据库、作者库、机构库、学科分类表、收录来源库、刊种表、学术专业词库、同义词表、单位产出库等,为实现知识挖掘和情报分析建立数据基础。

  

 

 

 

六、超星学术视频

1、访问地址:ssvideo.superlib.com

2、简介:

超星视频本着天下名师皆我师的教育理念,主要收录各学科各领域名师专家的优质课程、前沿会议、高端讲座视频或精品微视频,由超星课堂、超星讲座、超星微视频3大模块组成,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深度合作,采用先进的数字化影像技术,将他们的学术思想、专业技术或成功经验和多年的研究成果系统地记录、深度编辑制作成精彩视频,并通过互联网进行共享,打破地域、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促进教育资源的均衡。其中主讲老师或为来自211985等全国著名重点高校或学术机构的知名教授、学者,或为著名艺术家、作家、主持人、医生,又或为各行业知名一线企业家、实战专家,还有许多海外名师名人等。

依托强大的运营团队,超星视频积累海量资源,不仅包含覆盖13大学科的学术视频,也包含文化艺术、时事热点、国计民生、安全养生、职场就业、创新创业等学生通识素养与能力培养所需的各类教育视频。此外,超星视频十年积淀,遴选热门方向20余个 ,自主策划、精选名师、独家制作6分钟左右精品微视频,主题丰富、实用、与时俱进:或分享成功经验,或聚焦一技之能,或讲授博雅知识,或展现名师智慧,结合简单方便、功能强大的网站、手机页,让读者可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更方便、高效、有趣地获取和分享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