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SMBU

南方+:多图 | 防恐防暴、短兵对抗、护卫国旗!深北莫新生军训结业典礼“燃爆”了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7    阅读次数:

防恐防暴、短兵对抗、解救人质、护卫国旗……一幕幕扣人心弦、震撼逼真的演练场景8月31日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陆续上演。原来,这是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我和祖国共成长”活动启动仪式暨2019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的现场。

今年7月27日,深圳北理莫斯科180名本科生正式报到,成为全国新生最早报到的高校之一,一个月过去了,不少高校还未开学,他们就已经迎来了新生军训结业典礼。当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代理校长唐水源,党委书记、副校长陆万伟,学校部分管理干部及教师,2019级全体本科学生,军训指挥部全体带队干部出席结业典礼。

8天军训成果“燃爆”全场

今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新生军训除了站军姿、踢正步,军体操等传统项目外,还引进了防恐、防暴、应付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等新内容。

现场,2019级全体学生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和矫健的身姿向参加检阅的领导及嘉宾展示了过去8天的军训成果。身着迷彩服的学生们动作干净利落,气势十足。

在军训展示科目结束后,陆万伟宣读《嘉奖令》,表彰了此次军训的优秀学员、优秀带队干部和优秀教官。陆万伟表示,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圆满完成了此次军训任务。希望全体学生在新的学期继续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努力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随后,学校领导与部分教师来到同学们身边,与全体学生充满深情地合唱了《我爱你中国》。唐水源表示,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学们要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学子感到自豪,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站在这一重要的历史节点,能深入思考如何将个人目标和祖国发展相结合,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在军训结业仪式后,唐水源与陆万伟共同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据介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将依托中心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用好主阵地,推动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全员全过程育人,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大学教育全过程中。” 唐水源介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作为一所中俄合作办学的高校,肩负国家使命,始终坚定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以及国际化人才贡献力量。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