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机构

首页 > 学术机构 > 工程系

工程系

SMBU

20207月,我校设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专业代码:080909TH)。该专业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为主干学科,培养掌握电子、通信、计算机、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学科基础知识,能从事信息获取、处理、传输、存储等技术,以及计算机应用系统、电子信息系统的研发和制造的高级专业人才。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20237月,我校设立智能感知工程专业(专业代码:080803TH)。该专业为学生提供全面的智能传感、智能检测和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知识,能从事先进传感器、信息检测、智能信息处理等技术研发,以及传感器系统、信息检测系统、智能感知与控制系统的设计、制造的高级专业人才。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师资队伍由来自国内985211、双一流高校以及海内外高水平大学的杰出科学家、资深教授、教学名师组成。现有专业教师60多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加拿大自然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3人,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4人,深圳市人才称号16人。

在科研方面,我们承担了国家级、省级、市级科研项目50多项,包括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领域专项、产学研创新基金、稳定支持计划等。这些项目不仅有助于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也为学生的实践和学习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资源。

学校建立了前沿学科交叉研究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拥有广东省智能感知与计算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粤港澳情感智能与普适计算高校联合实验室以及智能无人系统实验室、集群智能国际创新实验室,这些科研平台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科研资源、充分创新实践条件强有力地支撑了工程系的专业教学和学科平台的建设与发展。

目前我校建有大学物理实验室、电工电子实验室、计算机教学实验室等15个教学实验室学校还与中电集团、华为、海康威视等多家知名企业联合建立实践实训实习人才培养基地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