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SMBU

感悟军训(六)

作者:军训连宣传组    发布时间:2017-10-15    阅读次数:

我们比以前更加成熟,我个人认为,我最大的变化就是多了一份对国家、对军人的一种特殊的情感,这种情感,不似江水如此猛烈,却也不似小溪涓涓细流,我想,这大概是同这些可爱的军人们一起训练后流下汗水的一丝理解,是对他们十年如一日训练只为抱我们祖国的敬佩,是对他们谈到训练艰苦时一笑而过的一丝感动,是对他们内心坚持为国时每个手势、每个口令、每个动作的喜爱。以前对我们来说,他们似浩瀚星空,总是报以一丝虚无的敬仰之情,而现在,我认为,他们却似万物苍生中的空气,对我们而言,他们就是我们的依靠。

——四排 张熙晨

 

礼物

没有人可以说清楚

青春到底为何物

我觉得

青春是上帝给予我们的

最可爱的任务

 

这任务酸中有甜,甜中有苦

苦尽甘来,这是一场醉美的甘露

所有人都愿赌

但从未有人服输

 

就如同

我远离了北方的家乡

那里如今早已褪去了酷暑

我来到了这里

穿着迷彩的军训服

头上仍是一片绿油油的榕树

它和它垂下的万千根须,与我们

共同享受着阳光,雨露

辛苦和幸福

——三排 刘心慧


一张张陈旧的黑白照闪烁着红色的光芒。那光是无辜的死者,英勇的烈士的鲜血与炮火的火光组成的。日军的残暴,人民的坚毅,那段动荡风云,仿佛历历在目,扣人心弦,发人深省!悲乎!当我们华南同胞被残害时,日军还企图通过开办日语学校等方式并利用汉奸(亲日派)去奴化华南百姓。身体虽未被毁灭,可心被奴化了,人与傀儡有何区别。

——二排 李毓茂

 

冰一样的残酷训练

火一样的青春朝气

在这个冰与火的世界

让我做一个绿色的梦吧!

不要叫醒我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七天,

绿色的梦

——三排 盛书婷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教会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它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锻炼,去磨砺。

——二排 何玥霓


社会的发展不是一尘不变的,但是,一个国家的发展如果没有自信心,这样的国家必然也会在发展的过程中慢慢地失去自我中国人民解放军以一场气势磅礴的沙场阅兵庆祝中国90岁生日,彰显的是自信。

——四排 葛远航


每次当我看到那些为了革命事业而流下的鲜血,献出生命的时候,我的内心都感慨万千。如果没有他们的冲锋,哪有我们今天的安宁;如果没有他们的视死如归,哪有今天日益强大的中国,我们的每一寸土地,都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鲜艳的五星红旗,也是他们用鲜血染红的,我们总在抱怨,抱怨身边的环境不好,生活的不安逸,但我们至少生活在和平年代,是那些见过黎明前黑暗的革命先烈们为我们打下了和平的黎明。我们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安宁,完善自我,借助军训锻炼自己顽强的意志,延展自己的生命价值。

——三排 王馨悦

 

叙五日训

秋风一日锁叶天,

适从晨铃操起缘。

跨步所行真步调,

扬眉行云炽阳间。

一日多得苦正行,

若此为乐便方言。

如雷歌咤缓如前,

当如古寺沉食边。

行伍行阵英雄辈,

观行国器使于面。

唯惑有尊肯道首,

明日齐备心正坚。

——二排 李炳翰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