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俄罗斯留学生走进后厨 与中国大厨“切磋厨艺”

作者:贾顺超、范诗柔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1    阅读次数:

12月8日,为了缓解俄罗斯留学生的思乡情,满足他们渴望吃到“家乡菜”的需求,学校生物科学系与一食堂特别组织了一场“中俄美食交流”活动,让留学生走进食堂后厨了解中餐厨艺。

FACF2

活动开始前,一食堂的张中超经理向即将进入食堂后厨的学生们进行了厨房安全、卫生教育,并向他们配发了一次性卫生罩衣和发帽等装备。

在一食堂二楼西式简餐档口许家文厨师的指导下,学生们了解了后厨的工作流程和常用的烹饪方法,并根据俄罗斯的饮食习惯提出了口味的建议。在学生们的建议下,许厨师现场制作了一道奶油汤,赢来俄罗斯学生的一致赞许。

随后,学生们在厨师的配合下现场制作了土豆炒蘑菇、俄罗斯风味沙拉、土豆泥等菜品。通过深度交流,大家发现中式厨房和俄式厨房不但烹调方式不同,在作料使用上区别也很大,连见识颇广的厨师也感到惊讶:“原来他们爱吃的土豆泥这么简单,我们做的土豆泥需要加很多作料。”

通过本次活动,俄罗斯留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中餐烹饪的习惯,切身体会到了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学校食堂也了解到了俄罗斯留学生习惯的口味,为日后能更好地提供俄餐服务打下了基础。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