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同学们的一封信

作者: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9    阅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值此新春佳节,学校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并赴武汉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广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防控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同学们,疫情始终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打赢这场战役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不仅是医护人员的使命,也是青年学生的社会担当。

根据中央和省市的指示精神,学校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至2月24日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全体中、外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在此,希望全体学生能够做到:

1.服从防控工作安排,严守法律法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大学生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请同学们提高站位、顾全大局,遵守政府和学校的要求,不提前返校;请同学们通过辅导员、班主任与学校保持密切的联系,如实提供自己假期的行程信息,及时了解学校的相关通知要求,积极配合信息报送和疫情防控工作。

2.合理安排假期,做好学习规划。放假不放松,学习不间断,请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充好电”,合理制定学习规划,居家安排学习、研究等活动,确保假期学习“不断线”。

3.良好作息,科学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适度锻炼,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各类集体活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可能。

4. 保持理性思考,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和信息;根据各级政府、医疗机构公布的防治知识,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预防和宣传教育。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健康和平安是学校最大的期盼!希望你们响应号召,从我做起,为抗击和战胜疫情尽一份努力!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起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9日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