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2024年CALIS外文书刊RDA编目业务培训研讨会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

作者:图书馆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6    阅读次数:

47-12日,由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主办、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图书馆承办的“2024CALIS外文书刊RDA编目业务培训研讨会”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召开。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图书馆、相关研究和实践单位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110余位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员齐聚一堂,共同就外文书刊RDA编目业务开展了深入研讨。

2024CALIS外文书刊RDA编目业务培训研讨会合影

48日上午,会议开幕式由深北莫图书馆资源建设馆员万玲主持。深北莫图书馆馆长刘万国《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编委会委员北京大学图书馆CALIS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爽爽先后致辞,向各位与会嘉宾表示欢迎,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图书馆基础业务与人才培养的时代之需,也是业界同行互相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并呼吁业界同行共同为全国高等学校文献资源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万玲主持

刘万国馆长致辞

爽爽主任致辞

48-12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信息组织专业组委员CALIS联机合作编目中心质量控制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胡小菁研究馆员CALIS 联合目录西文质控组成员清华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慧,CALIS联机合作编目中心质量控制组成员武汉大学图书馆特藏中心主任饶艳副研究馆员,CALIS联机合作编目中心质量控制组成员中山大学图书馆朱美华副研究馆员CALIS联机合作编目中心质量控制组成员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陈利副研究馆员CALIS管理中心联机编目服务主管西文质量控制组成员陈瑞金副研究馆员6位西文编目资深专家开展报告分享与经验交流。

胡小菁研究馆员报告

杨慧副研究馆员报告

饶艳副研究馆员报告

朱美华副研究馆员报告

陈利副研究馆员

瑞金副研究馆员


为期5天的培训与交流分享中,各位专家从FRBRICPRDA理论基础入手,详细讲解RDA相关知识要点,并针对不同文献类型进行专题讲解,以促进编目员对RDA全面、深入了解,能够运用RDA进行外文书刊原始编目。

会议闭幕式上,CALIS中心为参会嘉宾颁发证书,2024CALIS外文书刊RDA编目业务培训研讨会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