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SMBU

2017级学生代表带领2018级新生开展入学“破冰”系列活动

作者:张琳、陈钰苇    发布时间:2018-08-16    阅读次数:

201886811来自各个专业的142017级学生组成的学长团”组织128名新同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素质拓展、经验交流、文艺联欢等系列活动活动借助朋辈教育的力量加强两个年级的学生间的交流互动建立新的交际关系使新生更快地适应校园环境和大学学习生活

86日晚,各班开展了首次活动。活动的主体内容为“搭桥过河”游戏。游戏结束后部分同学分享参与游戏的体会。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团队合作与沟通交流的重要性,体会到团队中每个个体都起着不同的作用,只有群策群力,同心协力才能克服难关。   

88晚,各班进行第二次活动。首先,2017级的同学为新生介绍了学校日常学习社团活动及在深圳市的“衣食住行”概况。在此之后,同学们一同进行“解手链”游戏。活动结束后,各个班级与学长学姐合影留念。

811日晚,新生们迎来了入学的第一次文艺联欢。与以往的形式有别,全体新生围坐在会堂的舞台上,与表演者近距离接触。同学们纷纷展示了自己多才多艺的一面,气氛轻松而欢快。

热闹精彩的文艺联欢之后,“启程之夜”活动开始2017级的学长学姐们分享了作为助教的心得,也回忆起入大学时对环境陌生、对紧凑的俄语学习生活的压迫感由此鼓励新生们对俄语学习要抱有积极乐观的态度,相信一切困难都可以克服。

随后,7名新生讲述了自己从报考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到入学一周以来新路历程和经历体会。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认真倾听各有特色的故事大家其乐融融,气氛温馨融洽

2017级学生送上美好祝愿与希冀后,“学长团”迎新“破冰”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