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陆万伟受邀在第十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作主题报告

作者:公共关系部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6    阅读次数:

624日至26日,第十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广州白云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加快和扩大教育开放新形势下的中外合作办学”。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陆万伟受年会组委会邀请在会上作主题报告,向数百位与会嘉宾分享学校在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工作经验。

陆万伟书记在题为《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基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报告中介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作为中俄两国元首达成共识创建的国内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学,肩负着国家“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的研究和创新活动,努力为深化中俄教育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重要贡献。学校对外坚持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对内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设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等写入学校章程。学校设立党群工作部、基层党支部,落实人财物保障,同时还将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纳入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背景下的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模式,努力打造成中外合作办学党建示范高校。

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温州肯恩大学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北铰,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东莞理工学院校长马宏伟,浙江科技学院副校长郑有取,西南政法大学国际学院院长秦洁,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院长赵红等专家学者也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本届年会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作为会议支持机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理论研究基地、政策咨询平台和中心)、广东省教育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共同主办,暨南大学承办。十多位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交流部门相关负责人,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180多位大学校长,500多位大学国际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相关负责人等约8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