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两个专业被推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学术事务部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29    阅读次数: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广东省推荐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名单,学校的两个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位列其中。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中俄两国元首达成共识创建,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承载着国家“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的研究和创新活动,为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提供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此次获得广东省推荐的两个专业是学校第一批开办专业,自2017年起开始招生,这两个专业同时也是莫斯科大学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的本科专业。在2018QS排名中,莫斯科大学语言学专业和应用数学专业分别排在全球第24位和第46位。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作为国内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学,莫斯科大学选派了一大批高水平教师来校任教,学校其中一位俄语教师S·V ·基尔热诺娃此前曾获得南粤优秀教师称号。除了大批高水平的俄罗斯教师外,还有享誉世界的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亚·弗·伊里因教授担任学校计算数学与控制系主任。

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亚·弗·伊里因教授(右)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