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开展学生假期安全教育系列工作

作者:党群(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01-2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2019年1月,党群(学生)工作部协同条件保障部、国际学生事务部等单位积极开展寒假安全教育系列工作。涵盖安全教育专题班主任工作会,年级大会,学生骨干会,宿舍走访等环节,为同学们送去寒假前的叮嘱和新春祝福。

班主任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学生假期安全工作进行了针对性部署。一是要防微杜渐,关卡前移,召开主题班会提升学生安全意识;二是要多级联动,形成合力,通过部门之间的协同,学生工作队伍间的配合,做好学生假期离校返乡的信息统计和安全离校工作;三是要求及时关注,迅速响应,关心学生的假期动态,制定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





年级大会上,辅导员认真讲解了寒假期间学校运行的具体安排,重点进行了假期安全教育,内容包括:宿舍用电等安全、饮食安全、网络电信安全、出行安全等方面。旨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同时,还鼓励大家做好寒假规划,积极参与寒假社会实践,在学习体验中提升综合能力。




 

1月23日,党群(学生)工作部、条件保障部、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核对寒假去向,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进行督查整改。此外,按学校统一部署,老师们对学生活动场地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做好安全防范和记录封闭等工作。

安全教育系列工作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假期安全意识。新春佳节将至,祝福全体学子收获一个快乐、平安、充实的假期,向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远大理想加速前进!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