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新闻

首页 > 深北莫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SMBU

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作者:学生工作部    审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30    阅读次数: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学校组织了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广大师生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等形式展开学习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书记、副校长 陆万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让人深受鼓舞、备受启发,同时也让我们这些教育工作者倍感压力,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青年提出六点期望,这也对学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青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学校教育对青年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影响。学校作为由中俄两国元首倡议建立的中外合作大学,承载着国家“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未来,学校全体师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鼓励全体教师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爱党情怀,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把个人命运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班主任代表 李佳: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寄托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是当代青年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班主任,一名学生工作者,我要从实际工作中关心学生、倾听学生的需求,去解决学生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真正做到服务学生,培养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志向,鼎力前行。还要树立 “身正示范”的意识,通过教师自身的影响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坚定信念,珍惜青春,立足岗位,努力成为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有用之才。

 

2017级硕士研究生代表 王曦:

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功,是一次以青年先进知识分子为先锋的彻底的反帝反封建运动,距今整一百周年。我们在学习和传承五四精神的过程中,也加深了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

作为最有生机,最有希望的青年一代,我们应当树立热爱祖国,志存高远,不断修身立德,勇挑重任的信念和信心。我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要不断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和创新创造能力,在自己的青年时期激发奋进潜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生党员代表 郭智孚:

历经百年,五四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特有的一种宝贵精神,也是我国近百年来飞速发展和进步的重要精神源泉。尽管时代不同了,但这种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永远值得我们传承与发扬。作为当代青年,不仅要热爱祖国、学好过硬的知识与本领、砥砺奋斗,更要将个人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担负起时代给予的重任,让五四精神迸射出更加璀璨夺目的时代光芒。

 

学生团员代表 何乐馨: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面对美好岁月要懂得思源,懂得感恩!”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世界的未来。观看了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内心无比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中国青年,作为深北莫的一员,更要时刻严于律己,时刻响应党团号召,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