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SMBU

计算数学与控制系

材料科学系

工程系

经济系

语言系

生物系

化学系

    计算数学与控制系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计算数学与控制系成立于2017年,开设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和应用数学与技术硕士研究生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于2017年首次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348人。 现专任教师队伍共有52人,主要来自莫斯科大学计算数学与控制系。其中俄罗斯科学院院士1人、自然科学院院士1人,德国洪堡学者与中国国家级青年人才称号1人、教授10人,副教授20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5人,现已初步建立了一支爱岗敬业、教学经验丰富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详细]

    材料科学系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基于莫斯科大学化学、物理与材料力学优势基础学科建立。与国内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相比,具有多学科综合交叉、宽口径等特点,既包含传统化学、物理学、力学主干课程,也包含现代实用的固体物理化学及材料科学领域课程。通过专业学习,毕业生能够掌握多结构多功能材料设计、材料性能表征方面的理论知识,现代实验方法和技能,并胜任材料科学、材料工程及应用等领域的技术开发、研究和教学工作。

    [详细]

    工程系

    教育部于2012年发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等文件。为响应通知文件精神,根据相关要求,工程系建设“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特设专业。

    [详细]

    经济系

    经济系始建于2016年,是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首批设立的专业系之一,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主要依托莫斯科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学科优势,经过几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了学术影响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在促进中俄学术与文化交流合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详细]

    语言系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语言系于2016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2017年首次招生,学制4年。该专业旨在培养俄罗斯语言和文化领域基础扎实、言语技能熟练、适应性强、综合素质高,满足外事、外贸、教学、科研、文化、经济等领域交流需求的专门人才。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欧亚经济联盟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水平人才支撑。

    [详细]

    生物系

    生物科学系以引进莫斯科大学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培养国际前沿型人才为方向,构建从本科到硕士、博士研究生一体化完整的生物科学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目标是建设成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生命科学研究中心。 生物科学系聚焦土壤环境、海洋生态、生物医学、纳米生物技术,依托俄罗斯以及欧洲生物科学领域综合实力最强之一的教学科研机构-莫斯科大学生物系,利用其遍布各地的实验站与观测站,开展宽口径、厚基础的培养模式,在打牢基础的同时注重科学素养的教育和国际文化交流技能的训练,建立批判性思维能力和探索创新能力,实现人才培养的广度与深度相结合。通过定向选修课,培养学生服务“一带一路”区域有关经济产业的能力,提升学生在政府、企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就业的竞争力。

    [详细]

    化学系

    本专业将培养具有基础化学和化学技术的科研和创新能力的人才。本专业的所有毕业生将掌握专业知识、研究方法,了解现代概念和自然科学成就: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地理学、人文科学等。本专业学生将掌握有关物质结构的知识,了解时空数据方法的基本知识,应用跨学科体系,独立分担和解决自然科学中与世界观和方法论有关的问题,以及社会问题,从而实施可持续发展方案。本专业毕业生就业旨在解决需要在化学领域和实体经济部门应用基础知识的问题(使用化学试剂生产不同类型的产品,提取和加工自然资源)。

    [详细]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274

邮箱:student@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