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首页 > 学校概况 > 发展历程

发展历程

SMBU

2014年3月1日

时任深圳市市长许勤与莫斯科大学副校长沙赫赖在深圳签署《深圳市人民政府和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大学关于在深圳合作办学的备忘录》。

2014年4月16日

时任深圳市市长许勤、北京理工大学时任校长胡海岩、莫斯科大学副校长沙赫赖三方代表在北京签署《合作办学备忘录》。

2014年5月20日

在中俄两国元首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见证下,中俄两国教育主管部门签订谅解备忘录,支持莫斯科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在深圳合作举办大学。

2014年8月11日

深圳市人民政府、莫斯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三方在深圳签署《合作举办大学协议》。

2014年9月5日

北京理工大学与莫斯科大学在北京正式签订《北京理工大学与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关于设立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协议》。

2016年5月6日

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出席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奠基典礼。

2016年10月27日

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2016年11月7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圣彼得堡共同签署《中俄总理第二十一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明确:继续推动并确保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大学在深圳合办的中俄联合大学早日建成。


2017年9月13日

习近平主席和俄罗斯普京总统分别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首届开学典礼致贺辞,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俄罗斯副总理戈罗杰茨共同出席开学典礼。

2017年11月1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北京共同签署《中俄总理第二十二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明确:双方鼓励两国高校间建立直接联系,继续推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建设和招生工作。


2018年11月7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北京共同签署《中俄总理第二十三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明确:推动建设和发展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培养高水平专业人才。


2019年6月5日

习近平主席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明确:加快推进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建设,支持两国高校、大学联盟联合研究机构在科技优先领域开展科研联合攻关、优质资源共享和高水平人才联合培养。

2019年9月17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总理在圣彼得堡共同签署《中俄总理第二十四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明确:加强双方高等院校间合作和教育领域多边合作,加快推进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建设。

2019年10月11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学校视察指导工作。

2020年12月2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以视频方式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二十五次定期会晤并发表《中俄总理第二十五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双方商定:相互派员参加培养高科技人才的中俄长期留学项目,在中俄高校联盟框架下开展校际合作,推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不断发展,设立各类科研中心,吸引顶尖学者就两国优先发展领域开展研究。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