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首页 > 校园生活 > 后勤服务 > 正文

后勤服务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龙岗区消防救援大队签订技术服务合同

作者:条件保障部    发布时间:2022-01-26    阅读次数: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着眼的是国家改革开放大局、“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全局。为响应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两大国家战略需求,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于2021年10月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围绕建设合作创新平台、推动产学研成果转化、促进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并成立联合工作站(科创实验室)。联合工作站(科创实验室)办公室分别设在深圳市龙岗区消防救援大队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条件保障部,深圳市龙岗区消防救援大队冉松松大队长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条件保障部彭巨光部长牵头组织双方多名成员反复沟通、深入研究,于2022年1月26日签订第一个技术合作协议。

    这一里程碑事件标志着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战略合作迈入新的务实阶段。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指示精神的一小步,是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工作站砥砺前行的一大步。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参与签约仪式的双方代表表示将以此次技术合作项目为契机,激发联合创新“化学反应”,未来在消防救援设备设施、火情事故大数据分析、应急指挥智慧系统等众多领域深入开展合作研究,目标是立足深圳、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校政合作科创典范。

【项目组简介】

项目负责人:彭巨光,博士,博士后,教授级高工,工程系教授,条件保障部部长

首席科学家:秦庆华,博士,博士后,工程系教授

核心成员:欧阳征武,硕士,高级工程师,条件保障部安全主管

核心成员:胡超,博士,博士后,工程系高级讲师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