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首页 > 校园生活 > 后勤服务 > 正文

后勤服务

SMBU

特殊时期网络教学与考试保障方案

作者:条件保障部    发布时间:2022-12-15    阅读次数:

为落实做好特殊时期的网络保障工作,为我校师生提供一个优质的网络使用环境,保障特殊时期线上教学、考试、办公等工作有序展开,拟定本网络保障方案。

一、专职小组

为保障特殊时期网络教学考试,成立保障特殊时期网络教育与考试专职小组,小组成员如下:


姓名

职务

组长

彭巨光

条件保障部部长

KALMYKOV PETR

学术事务部部长

副组长

钟南星

条保部信息化中心负责人

杨刚

学术事务部第一副部长

成员

谢应双

信息技术专员

麻欣

信息技术专员

莫然杰

信息技术专员

龚恒星

教学事务管理

Litvintcev Oleg

学术事务部老师

王家福

IT工程师

张颖

IT运维工程师

钟晓明

IT工程师

施明希

IT运维工程师

蔡庆业

中国电信

彭晋虎

中国移动

赵艺

中国联通

萧小波

天隆广播电视网络

为应对突发情况,特殊时期期间每天安排2人值班。

二、保障措施

在总结以往网络保障经验的基础上将在特殊时期采用以下保障措施:

(1)有效利用我校当前互联网出口线路多样性,安排技术人员监控各线路负载情况,采用自动调整策略及人工调整结合的方式动态调整流量分配。避免一条线路出现拥堵或者故障影响我校互联网使用。

(2)沟通腾讯会议服务商,要求特殊时期期间对腾讯会议业务提供支撑服务。

(3)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授课老师应在校内上网课,方便我校IT工程师及时响应,提供技术保障。 在进行线上授课前应确认授课软件运行正常,如有问题及时向我校IT工程师寻求帮助。

三、应急预案

(1)使用5G无线网络CPE设备支撑:向中国移动与中国电信申请高速率5G无线网络CPE设备,该设备可利用移动信号运营商的4G、5G信号,将其转为有线网络与WIFI信号。在校园网络故障中断的极端情况下,能通过移动信号为我校提供额外的网络信号通路,用以满足各种复杂场景的网络应急使用需求。经紧急沟通,中国移动已同意借用CPE设备,目前与中国电信继续沟通中。

(2)如我校部分互联网出口线路出现故障,导致我校互联网出口带宽不足,专职小组将联系其余互联网出口线路提供商,申请提升我校现有互联网出口带宽,保障我校互联网出口带宽充足。当前我校移动及天隆出口线路有弹性提升空间,已与相关网络供应商业务经理沟通做前期准备。


 条件保障部

2022年12月13日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