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首页 > 校园生活 > 后勤服务 > 正文

后勤服务

SMBU

防范诺如病毒,食堂科学防控在行动

作者:条件保障部    发布时间:2023-03-01    阅读次数:

每年10月至次年3月为诺如病毒流行高发期,因其发病急、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等特点,引起公众广泛关注,广大师生应该予以警惕。

诺如病毒是引起病毒性胃肠炎的一种常见病原体,几乎所有年龄段普遍易感,全年可发病,寒冷季节高发。呕吐、腹泻、反胃、恶心和胃痛为感染诺如病毒的常见症状,其他症状包括发热、头痛和全身酸痛等。

近期,深圳市诺如病毒风险等级升为中级,我校食堂也同步将诺如病毒的防控升级, 相应开展专项培训、每日员工健康监测、班后食堂环境消毒等防范工作。

                                                                   图1.中科检测专业老师在一食堂二楼大厅为我校食堂员工开展诺如病毒防控专项培训

2月23日下午培训内容结合学校食堂实际的运行情况,通过视频、图像等方式,生动而系统的向食堂员工们介绍诺如病毒的传播特点及危害性,并科普如何有效防控诺如病毒以及诺如病毒爆发后如何有效应对。通过此次培训提高食堂全体从业人员的诺如病毒防控意识,让他们科学地学习如何应急处置诺如病毒引发的呕吐、腹泻。

                                                                   图2.向从业人员提醒诺如病毒爆发的危害性

                                                                   图3.向从业人员介绍如何处理呕吐物


   同时,我校食堂还着重落实食堂后厨现场的防控管理,从人员、食材、环境、设施设备、操作等各方面全面进行诺如病毒防控专项排查与管理,并且重点管理从业人员上岗前健康检查,洗净双手,食物煮熟煮透,保持个人卫生,卫生间加强清洁消毒等工作。

                                                                   图4.每日岗前对食堂员工进行健康监测

                                                                   图5.每日班后食堂环境消毒

  培训之后,我校食堂还将着重食堂后厨现场的防控管理,督促从业人员做好上岗前健康检查,洗净双手,食物煮熟煮透,保持个人卫生,卫生间加强清洁消毒,持续做好病毒防控工作。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