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首页 > 校园生活 > 后勤服务 > 正文

后勤服务

SMBU

北京大学杨燕华主任一行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调研交流

作者:条件保障部    发布时间:2023-03-24    阅读次数:

323日下午,北京大学房地产管理部杨燕华主任、郭超副主任、顾邱岚副主任一行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就校园商业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调研交流。学校条件保障部部长彭巨光教授陪同调研。

杨燕华主任一行参观了学校展厅和一带一路艺术家油画展。彭巨光部长向来宾介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重要共识,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三方合作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科学研究和创新活动。学校主楼高156米,造型上借鉴了莫斯科大学的主楼设计,为经典的哥特式建筑造型,是校园的地标性建筑,顶端的五角星被誉为深北莫之星,与莫斯科大学主楼顶端的星星遥相呼应。校园紧邻神仙岭和龙口水库,依山傍水、中式园林、古韵凉亭点缀其间。校园建设在2021年荣获了中国建筑行业最高荣誉鲁班奖

座谈会上,彭巨光部长对杨燕华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后勤服务、规划建设、信息化运营、资产与实验室、校园安全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条件保障部的架构及职能。重点分享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致力于打造科技物业、智慧校园目标的管理经验。余良彬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基建、房屋维修维护以及多功能书吧项目等情况。牛大钧老师介绍了校园商铺、超市招商和运营管理,和本校外籍师生占比较多服务中需要更多关注的一些问题。仉钊老师介绍了学校人才房、教职工公寓的管理内容,以及学生宿舍管理等方面的经验。

杨燕华主任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深入交流,学习到相关的管理经验,座谈中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办学历程、校园建设等情况。期待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同仁来北京大学交流。郭超副主任、顾邱岚副主任补充介绍了北京大学在招租管理、运营管理和环境布局等工作经验。

     会后,杨燕华主任一行对食堂、配有共享空间的学生宿舍、附属幼儿园以及无人超市等进行现场调研。参观了湖滨餐厅的称重自选餐线、咖啡厅。在参观书吧和超市时,超市店长向客人介绍了独具特色的学校文创品区域、向师生免费开放的为交换、分享物品设立的共享柜以及无人超市的管理情况。最后在一食堂经理陪同下,考察了被评选为“广东省十大人气食堂的学生餐厅,品鉴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独具一格的中俄美食文化盛宴。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