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SMBU

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2021新年音乐会——扬帆远航大湾区》深北莫演职人员座谈会

作者:唐瑀临    发布时间:2021-03-02    阅读次数:


2021年新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新年音乐会——扬帆远航大湾区》将与海内外广大观众见面,用最美乐音迎接新年新气象。

本台音乐会首次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共同主办,通过“同心粤港澳·乐迎新年”、“追梦大湾区·跃动世界”、“幸福粤港澳·粤立潮头”、“扬帆大湾区·悦向未来”四大篇章,全方位呈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一盘棋,同根同源齐追梦的壮丽时代画卷。我校26名学生与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共三百余名学子组成了合唱方阵,共同助力本台演出。

undefined

1231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深北莫演职人员座谈会,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出席了会议。

undefined

大家首先共同观看了深北莫演职人员音乐会后台纪录短片,随后在愉快的气氛中,学生演职人员及带队老师畅所欲言,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与感悟。

王琳 19级研究生 当代俄罗斯语言文学

“大家除了完成正常的学习安排以外,每天还要排练到深夜,但是大家依然保持着一股热情,不仅是因为很荣幸能够参与到这样大型的活动中,而且也因为我们代表了深北莫,希望为校争光”

张烨 20级本科生 俄语

“很庆幸来到深圳,能够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见证者;也有幸来到深北莫,能够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参与者。本次音乐会是我大学生活中一次难忘的回忆,更是人生中一笔不可缺少的色彩。”

徐康程  20级研究生  纳米生物科技

“我们团队在演出过程中保持了高度的团结性,纪律性和积极性。充分表现了身为深圳北里莫斯科大学学子的精神,我也非常荣幸能够与团队一同完成此次的演出活动。”

崔国伟  20级本科生  数学与应用数学

“这次活动消除了我对深圳这座城市的陌生感,让我结交了许多其他高校的好朋友,交流了感悟与心得。另外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我们深北莫的纪律性,我作为深北莫的一员感到十分自豪。”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朱迪俭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且和同学们作了深入交流。朱迪俭书记从自身的成长经历谈起,把“城市精神与大学使命”的核心内涵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他在指出:高校、大学生与所在城市的发展建设是息息相关的。同学们进入大学后,不仅要融入校园,更要融入城市,将自己的发展与城市的发展结合起来。一所大学的进步就是城市进步的缩影,城市的发展同样也会带动当地高校的发展。他强调,作为一座不断创造奇迹的城市,深圳吸引了世界瞩目,凝聚着国家期待。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承载着国家“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在深圳这片热土,深北莫学子应当更早地树立起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他勉励同学们,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怀抱着对科学的敬畏之心,肩负起中俄友好使者的历史使命,做“特别肯奋斗,特别能合作,特别敢创新,特别善笃行”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永葆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和敬畏感,与城市共荣,与祖国共生,与时代共振!

undefined

对演职人员们的表现和付出,朱迪俭书记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他向与会师生致以了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并带领师生们在即将迈入新年之际齐唱《新年快乐歌》。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