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SMBU

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30    阅读次数:

为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学生党员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6月30日中午12点15分,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讨论接收陈炫东等12名同志为预备党员。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同步开展。

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红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主题鲜明、立意高远,为党员们指明奋斗方向。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此外,支部成员逐个讨论接收陈炫东等12名同志为预备党员。会上,陈炫东等12名发展对象依次表达自己强烈入党意愿,向与会同志介绍自己入党动机和对党的认识等;入党介绍人们依次就对应发展对象的考察培养情况发表意见并表态同意介绍入党。其他支部成员积极踊跃发言,对发展对象提出了真挚诚恳的建议。最后,根据支部大会无记名票决结果,学生党支部同意接收陈炫东等12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学习心得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确立为指导思想,正因为它中国共产党才可以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今天,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但是同时,“两个大局”同步交织、相互激荡,各种社会思潮洪波涌起、激烈交锋。在建党百年之际,我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要用扎实的理论学习来筑牢信仰之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锤炼党性,牢记初心使命,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

--经济系2018级本科生 邓悦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今天,我光荣的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刻,倍感荣幸、自豪。我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学习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学习上,落实在行动上,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经济系2019级本科生 郭家琳

“七一勋章”是对共和国各行各业的不同领域英雄党员人物的荣誉表彰。他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默默守护在边疆和基层,用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诠释什么是中共党员。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有幸加入了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未来我会不断坚定思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向“七一勋章”获得者们学习,不断燃烧自己的青春,为共产主义奉献终身。

--语言文学系2019级本科生 刘昕雨

立于中国,脚踏厚土,我郑重许下此生报国志;心系人民,勇立潮头,我坚信新时代杰出人才舍我其谁。“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只有我们人人都能见贤思齐、积极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做好本职、修齐治平,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成为平凡人中的英雄,谱写平凡中的不凡,在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贡献属于深北莫青年的青春力量。

--语言文学系2019级本科生 石宴宁

供稿:张红霞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