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首页 > 校园生活 > 后勤服务 > 正文

后勤服务

SMBU

学生体育中心(暂名) 正式启动方案设计

作者:条件保障部    发布时间:2022-06-02    阅读次数:



6月2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条件保障部与深圳市龙岗区建筑工务署组织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生体育中心(暂名)建筑设计方案竞赛动员会。参与过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永久校区设计的三家知名设计院——深圳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香港华艺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应邀参加方案竞赛。


为了更好的对建设场地的了解,三家设计团队及主设计师首先来到现场踏勘解读周边的环境,从地势地形、景观绿化以及周边现有建筑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

会上,龙岗区建筑工务署项目负责人对学生体育中心(暂名)项目的基本情况,从使用功能、建设定位、生态保护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


通过对项目的进一步了解,来自三家设计院的设计师们各自畅谈了在设计上的创意和想法,比如生态保护、建筑与周边环境融合、学校未来规划发展等方面。设计师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项目建设建言献策。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条件保障部部长彭巨光教授代表学校感谢三家设计院过去几年里对校园建设的辛勤付出,因为有大家共同努力,才成就了“鲁班奖”校园。彭巨光部长强调,一定要注重体育工艺功能与创意艺术的结合,要充分尊重场地特质和自然生态,实现新的建筑体与原生态环境的平衡、浑然一体。同时对满足拟建的4片标准网球场、12片羽毛球场、12片乒乓球场、壁球馆(3片双人、两片单人)基础上追求土地空间的合理布局和最优配置。彭巨光部长特意介绍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博士对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作为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唯一高校分会场的2022'创意,供设计师们拓宽思路。文博会期间,在本项目区域打造以“书山有路勤为径”为主题的国际图书展。学生体育中心(暂名)作为“读者长廊”中最重要的节点(城市驿站),与毗邻的学生活动中心(获国际设计博览金奖)和谐共存、形成交相辉映的双子星座,并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中心山体(公园)浑然天成。

条件保障部刘永明副部长、余良彬工程主管全程参加了互动活动与交流会议。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