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首页 > 校园生活 > 后勤服务 > 正文

后勤服务

SMBU

我校出席龙城高校第一次联席会议

作者:条件保障部    发布时间:2022-06-10    阅读次数:


6月10日上午,在启迪协信深圳科技园产业促进中心二楼演播厅,举行龙城街道服务高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联席会议。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龙城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党政综合办公室(宣传)、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经济服务办公室(经科)、城市建设办公室(城市建设)、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行政执法)、党建服务中心、公共事务中心、龙城教育办;创投大厦、龙城工业园(龙岗留创园)、龙岗天安数码城、启迪协信(深圳)科技园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条件保障部彭巨光部长、胡旦副部长、余良彬老师出席。

龙城街道服务高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读了《龙城街道服务高校工作方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参会单位报以热烈的掌声。

接着三所高校分别汇报需辖区政府协调解决问题。我校胡旦副部长汇报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办学保障相关需求。龙城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领导保军书记、秋婵委员、和圣委员对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辖区高校提出的问题予以热情的回应、积极的支持,表态快速推动,街道各责任部门牵头研究解决办法。


我校彭巨光部长代表学校在会上发言,表达了对龙城街道的感谢,畅谈了校地合作的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


                                                                                        

附彭巨光部长代表学校的发言(节选)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受李和章校长、朱迪俭书记的委托,谨代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全体中俄师生,祝贺龙城街道服务高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联席会议胜利召开!向龙城街道的领导和朋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深北莫生于斯、长于斯,她出生在龙城,过渡校区位于龙飞路,永久校区坐落在国际大学园路1号,至今已5岁,在龙城拥有一个金色的童年、一个快速的成长期。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给予了我们这样一个中俄混血的高校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厚爱。

三年防疫,街道与社区给予了大量支持和指导。辖区的民警、大运派出所、大运消防队等都全心全意、全力以赴的为学校保平安,至今没有发生过一起事故和案件。

区里的人才房将地理优越的大运片区未来城花园安排给我们。深北莫来自莫斯科大学选派、北京理工大学选派、和全球招聘的教职工第一次在龙城度过了一个快乐祥和的中国年、中国春节,安居乐业在这片土地,成为新龙城人。

我校李校长、朱书记多次强调,我们不仅要办成国际大学,还要办成龙岗的大学,龙城的大学。大学的精神一定是开放的大学,没有围墙,张开双臂拥抱社会、拥抱社区。校园目前有多处网红打卡点,我们每年都有几次校园开放日活动,欢迎街道社区的居民来访校园,品尝俄式西餐、俄式咖啡,参观获得中国建筑业最高荣誉鲁班奖的校园——西洋经典哥特式建筑与中国经典园林式建筑在龙城完美结合。

学校的文体设施也将向社区有序开放。正在建设中的附属幼儿园,定位于深圳最好的幼儿园,全国高校最好的幼儿园。说最好的底气是我们幼儿园有三个特色:一是采用中俄英三语教学,全国仅有。二是国际化。幼儿园的教师、小朋友相当比例是俄罗斯籍。三、是生态化。享誉全球的莫斯科大学生物系为孩子们建设植物科普园,从小培养孩子们热爱科学、尊重生命的精神。我校第一副校长谢尔盖·沙赫赖先生对幼儿园特别重视。他说,未来的世界领袖一定会在这里(指幼儿园)。

附属幼儿园首次招生,在满足我校中俄家庭的前提下,剩下的优质学位面向龙城高层次人才的子女。

托幼中心、附属高中(深圳市三十三高)、九年一贯学校正在建设中。从学龄前、义务教育直至精英教育,深北莫实现了全贯通。

学校招生采用“631”自主招生,辖区内的龙城高级中学与我校签订了输送优质生源的培养合作协议。毕业获得QS世界排名75的莫斯科大学学位,莫大就业稳居世界前三。欢迎龙城的学子报考我校!

龙岗区文体局与我校共建1000平方米书吧。我们共同推动学校与街道的党团共建工作,促进党团工青妇联谊。

学校积极引导教职工搬出学校住到龙城,沉浸式了解社会和社区对大学的需求,与龙城共同发展。

目前,深北莫正处在大发展、大建设时期,在龙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会越来越好,也一定会越来越多回报街道与社区的父老乡亲们!

再次感谢龙城街道!谢谢大家!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