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首页 > 校园生活 > 后勤服务 > 正文

后勤服务

SMBU

提升应急防范能力——电梯困人应急演练

作者:条件保障部    发布时间:2022-08-19    阅读次数:

为了加强电梯事故的防范,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电梯“困人”故障,提升物业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乘梯安全。20228月181500分,条件保障部组织物业、电梯维保单位,在1号学生宿舍B栋南侧电梯开展了电梯困人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由两名宿管员模拟乘客乘电梯过程中,电梯运行至-1、1层之间突发故障停止运行,“乘客”被困于轿厢内,急需救援。乘客通过轿厢内五方对讲求救,位于消控室值班人员接到求救,经确认电梯发生困人,第一时间通知电梯安全管理员、电梯维保单位等相关单位,立即启动电梯困人应急预案。安全防护救护组接报后与被困乘客取得联系,安慰乘客,要求乘客保持冷静并耐心等待救援。工程保障组到达现场后开展施救,现场判断轿厢位置,了解被困人员健康情况并告知注意事项,随后开展救援工作。通过按一系列救援流程操作,轿厢平层,打开轿厢门,乘客被成功解救。安全防护救护组对被困乘客进行心理疏导,移除围栏,电梯恢复正常,演练结束。

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大家对电梯突发事件的应急防范意识,检验物业与电梯维保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为全校师生服务水平。


Ø 安全小知识

      电梯困人原因

      电梯困人,可能是突然停电,可能是安全保护装置检测到了异常后,启动了自我保护措施,也可能是使用电梯的不文明行为,例如在电梯内乱蹦乱,跳,在等候电梯的时候拍打电梯门,也可能是由于高温、潮湿等特殊天气下引发的电气故障。

      被困电梯怎么办?

条件保障部提醒各位师生,电梯运行发生故障时,请保持冷静、不要慌张,利用电梯内警铃按钮、服务电话等向外求救,耐心等待救援,不要擅自采取扒门自救等措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