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参观走访知名企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8    阅读次数:

为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鼓励学生走出校门了解企业,由学生工作部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企业走访团队于7月8日至11日集体参观走访了深圳市一批知名企业和园区。参加此次实践活动的有来各个专业、多个年级层次的学生。同学们对了解公司企业有着浓厚的兴趣,也带着与自身发展相关的问题做好了提问的准备。

参观走访的企业有正处于创业初期的年轻团队,也有业界资深的个中翘楚,这些单位都有着各自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其中,华科创智科技公司展示了大尺寸交互液晶显示器的应用场景;柔宇科技充分展现了小尺寸柔性折叠屏幕的惊人魅力;怡丰科技的智能泊车系统及其理念在大城市应用的突出优势体现无疑。

深圳市是创新创业的示范性城市,实践团员在大运软件小镇、天安数码新城、天安云谷、启迪协信等园区的走访中,充分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双创事业的蓬勃发展。同时,通过与电子通信、机械制造、互联网、人力资源、金融等多个领域不同行业公司的交流,同学们初识企业,对实习就业的岗位和环境有了全新的认识。

此次活动旨在使学生开拓视野,了解多个行业特别是高新技术领域的发展脉络;使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并学会将自身发展与社会发展相契合,紧跟时代潮流,夯实理论基础,逐渐成长成才。

经过了多天的参观走访,实践团员们纷纷有感而发,在直观感知的基础之上,结合自身实际,开始了对于未来发展的深刻思考。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下附精选感言。

这次走访,我深刻地认识到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对人才的需求,尤其是综合素质要求也是越来越高,找专业对口的工作其实不是件容易事,因此在大学生涯里应多学习课外知识,多了解当代社会现状,此外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也是非常重要的。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游江川

 

“无论是新型人才还是综合性人才,一个人能创造的价值多少大约就是达到人才门槛的标准。”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朱冬琴

 

沟通软技能是第一工作技能,许多人明白这个道理,但需要讲求方式方法并真正落实在实践中。用正确的方式让自己的闪光点受到他人的关注,是扩大自己影响力,拓宽工作资源的必需方式。如果不重视工作成果呈现这一环节,会经常处于被动的局面。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徐明川

 

“第一天我们去到了柔宇的生产总部,见到了即将改变世界一款产品,即柔性屏。这使我明白了两点:一是新材料的出现以及改进可以改变世界;二是所谓的创新不应该只是越走越远,更应该是把之前的路越走越宽。假如未来从事的职业是材料专业对口,那么这份工作必然充满挑战并且乐趣无穷。

——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夏童童

 

和公司的负责人交流,让我了解到了如今智能家居以及折叠手机等的发展趋势,更让我认识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因为自己学的是纳米生物技术专业,所以对深圳将把坪山作为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基地并且已经引进一些国际知名的医药企业入驻很振奋。我对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以后可以在深圳这块土壤发光发热充满信心。

——2018级纳米科技专业 麦丽莎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