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SMBU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山西方山开展支教活动

作者:暑期支教实践团    发布时间:2019-07-17    阅读次数:


 

7月15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山西方山支教团实践活动正式开启。团员在方山一中誓师合影,未来一周将在这里开展支教,同时计划完成扶贫工作调研任务。

 


 

此次活动,支教团员负责“趣味数学班”的教学工作。数学趣味班报名火爆,包括从小学二年级到初中二年级在内的37名学生兴趣慢慢。7月15日上午,见面会开展了团建活动。“我的名字”游戏迅速让来自方山县各个地方的学生相互认识;“你比我猜”小组竞赛激发了所有学生参与的热情。通过活动,深北莫学子与孩子们建立起良好的关系,营造了和谐融洽的班级氛围。

 


 

下午,趣味数学课程正式开始,汤天翔同学的《巨匠之路》将历史上著名数学家的故事与数学知识融合在课堂中,旨在让学生加深学习数学的兴趣;申晴同学的《神奇的莫比乌斯环》,通过手工制作,让学生们感知数学别样之美;庆睿同学的《扑克牌数学魔术一》,为学生演示了一个基于“数学等量代换”的扑克牌魔术,揭秘魔术中的数学原理,并教会了学生表演数学魔术。

 

 

 

   

    为了让年级跨度如此之大的班级中每一位同学都能从课堂中有所收获,深北莫支教团采用了“一位主讲老师+多位助教老师”的模式,保障了每堂课的教学效果。在支教活动中,团员们发挥自身优势,从“智教”与“志教”两个层面进行教学工作,在提高学生知识水平的同时,以榜样的力量鼓舞学生加深学习的兴趣,树立远大理想。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