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SMBU

学工部成功开展20级新生团支部指导培训会

作者:王琳    发布时间:2020-11-26    阅读次数:

为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提高团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与凝聚力,确保“推优”工作有序、规范开展,2020年11月25日晚,20级专职辅导员组织20级各团支书及班干部于主楼536会议室举行了2020级本科生团支书推优工作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为新团支部书记们介绍了两方面内容,一是党员发展流程,二是“推优”流程。团支部“推优”工作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是共青团组织的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此次“推优”培训工作的目的是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推优”工作,有效提升学生党员的发展质量,规范“推优”程序,强化培养过程,提高“推优”能力。

杨昳晗辅导员重点强调了团支部的组成以及“三会两制一课”,重申了团员管理工作(智慧团建管理,团费收缴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明确了入团和入党推优的工作规范,推优大会的性质以及意义。详细地介绍了团支部推优流程、会议记录及填写表格需要注意事项等方面,也解答了大家所提出的问题。

此次的“推优”培训加深了团支书对“推优”工作的理解,引起了团支书对“推优”工作的重视,有利于保持党团组织的先进性,为进一步规范“推优”流程,使“推优”工作正常有序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