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SMBU

我校组织收看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作者:唐瑀临    发布时间:2021-03-02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做好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21日上午,学校组织收看由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召开的“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分会场设在主楼623,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学生就业创业一线工作人员,毕业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参会。

undefinedundefined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各项要求,实施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

会后,朱迪俭书记召开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就业创业专项工作会,就落实好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加快推进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服务站建设。他强调,要对照会议精神要求逐项逐条落实,将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创业就业工作服务站作为对接学生创业就业的重要平台之一,后续要进一步推进建设,并在师资队伍、创客空间、课程体系上着重下功夫,实现内涵发展,满足学生创业就业需求。

二是要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升学的针对性指导。学校在2021年将首次迎来本、硕两个学段的毕业生。打响第一炮,努力实现更加充分的高质量就业创业,对学校建设发展意义重大。针对不同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升学等意愿,要给予精准指导帮扶。

三是要善于整合资源,形成协同。在调动供给侧与需求侧、学校资源与社会资源、办学三方资源上,要做好顶层规划,凝聚工作合力。建立招生、教育、培养、就业创业联动机制,形成各方、各部门齐抓共管、多措并举护航学生就业创业的生动局面。

四是坚持学生为本,终身跟进。要将合作·科学的校园文化一以贯之,既要做好在校生的成长指导,也要做好毕业后学生的跟进支持,把特别肯奋斗,特别能合作,特别敢创新,特别善笃行品质深植于学生发展的全过程。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终身陪伴学生成长发展,打造深北莫大家庭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就业先进典型案例,立足我校就业工作实际,制订就业工作实施方案,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与发展。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