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SMBU

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学生党支部、杨莉、刘雪莲    发布时间:2021-03-03    阅读次数:

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114日晚,学生党支部在1113教室开展了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校党委委员、条件保障部部长胡军出席支部大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红霞主持。undefined

张红霞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做述职报告。她主要从学生党支部基本情况、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总结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学生党支部委员们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同志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党员们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实际、学习工作生活,对照党章要求,深入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提出针对性的具体建议。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会议最后,学校党委委员、条件保障部部长胡军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进行总结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学生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本次民主评议党员环节符合了党章对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几方面要求。胡部长指出与会党员们对党支部的认识和对自身问题的认识准确到位,要做好后续整改和落实;并建议支部结合学生党员数量、年级专业等,做好支部结构优化,以提升组织活力。他强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党员同志要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做表率,做合格的党员。最后引用毛泽东同志的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寄语与会学生党员,砥砺奋斗。

undefined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内容,达到预期目标。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党员们立足当下省自身、对照党章找差距,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党员看齐,切实做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2021年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书写更好更新的深北莫学生党员奋进篇章。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