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SMBU

第二届学工论坛顺利举行

作者:张红霞    发布时间:2021-03-03    阅读次数:

思想引领旗帜,奋斗书写华章。22日下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二届学工论坛在主楼705举行。各年级班主任、德育导师、各系教学秘书、学生工作部老师出席本次论坛。

undefined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谢欢欣以学生工作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规划为主题做专题讲话。他指出,2020年,学生工作部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主责主业,扎实开展相关工作。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篇之年,也是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关键之年。学生工作部将继续贯彻“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学生工作体系。用问题导向谋发展,从“组织建设”“机制建设”“队伍建设”三个维度出发,系统提升大学生思想引领能力和成长发展指导能力。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在交流环节,德育导师代表张茜、牛大钧、张晔,学生工作部张红霞、崔宇及唐瑀临分别进行经验分享。2020级硕士研究生德育导师张茜以“遇见”为主题,深情讲述了与学生一起成长的育人经验。2019级本科生德育导师牛大钧聚焦工作中的留降级学生管理经验,进行育人案例精彩分享。2020级本科生德育导师张晔则从新生德育导师的角度出发,强调了面向学生开展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学生工作部张红霞汇报了学工队伍培训情况,并表示要坚持丰富学工沙龙内容,提升校外培训覆盖率为目标继续努力。崔宇立足学校即将迎来第一届本科毕业生的现况,解读了深圳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政策。唐瑀临简要介绍了学生寒暑假社会实践现况和重要意义,并热情欢迎在座老师参与到学生实践中来。

undefinedundefined

论坛上,分别对积极参与2020年度学工沙龙活动、第一届“师路星语”优秀网络文章获奖的老师们进行了表彰。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学生工作队伍将继续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特殊办学使命,科学规划、凝心聚力,搭建起深北莫青年拼搏向上的育人之梯。


附:第二届学工论坛表彰名单

2020年学工沙龙优秀参与奖

郑倩倩 曹田田

第一届“师路星语”优秀网文获奖名单

牛大钧 朱子薇 郑倩倩 宋若鹏 唐瑀临 张红霞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