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SMBU

2021年度“青苗计划”成员实践风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2    阅读次数:

 为促进辅导员队伍及管理干部队伍的长期、可持续发展,为学校各项工作提供必需的人才保障,自2021年起学校决定每年从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应届硕士毕业生中选拔一批学生储备人才列入“青苗”人才培养计划,作为辅导员队伍和管理干部队伍的后备力量。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第一批“青苗计划”成员们的风采吧!

金琛

学历专业:语言系2021级对外俄语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实践岗位:教学事务管理干事

所获荣誉:

1. 2021年,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本科生军训“军训优秀指导员”称号;

2. 2020年,获得莫斯科大学文学创作比赛一等奖;

3. 2020年,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二届俄语知识竞赛暨全国高校俄语大赛选拔赛二等奖;

4. 2019年,获得莫斯科大学线上文化节优胜奖;

5. 2019年,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二届歌手比赛“十大歌手”和“人气歌手奖”称号。

工作回顾:

在理论和实践导师指导下,主要参与学术事务部日常的学术事务管理事项工作(包括教学准备工作、教学活动的协调与管理、相关考试的考务工作与成绩管理等),担任2020级本科生军训三连指导员,并获优秀指导员荣誉称号;参与深北莫教务系统的(翻译、测试等)建设等工作。

个人感悟:

过去的一学期,作为青苗成员的我得到了很好的历练,工作能力在实践中得到全面提升。不仅如此,青苗伙伴大家庭的氛围让我倍感温暖,大家互帮互助、互学互促,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今后,我将继续和我的青苗伙伴们以更高的标准投身于学校的各项建设事务中,为把深北莫建设成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右铭:

Fortes fortuna adiuvat.

Храбрым судьба помогает.

Fortune favours the brave.

命运厚爱勇者。



李易霖

学历专业:语言系2021级对外俄语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实践岗位:党建组织员

所获荣誉:

1. 2021年,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三届俄语知识竞赛暨全国高校俄语大赛选拔赛二等奖;

2. 2020年,获得“俄罗斯文艺”文学翻译奖・第十二届全球俄汉互译大赛(汉译俄组)三等奖;

3. 2020年,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二届俄语知识竞赛暨全国高校俄语大赛选拔赛二等奖;

4. 2020年,获得莫斯科大学纪念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征文创作竞赛感谢信;

5. 2019年,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一届俄语知识竞赛暨全国高校俄语大赛选拔赛二等奖。

工作回顾:

在理论和实践导师指导下,主要参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校办公室党群工作(包括党史主题展览讲解及策划工作,组建学生宣讲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学习,日常工作任务等);担任2020级本科生军训指导员,参与策划、主持国防知识竞赛;协助完成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选区人大代表选举等工作。

个人感悟:

加入“青苗计划”以来,我的思想觉悟有了较明显的提高,也对高校行政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从不同类型的工作中得到了锻炼,越来越熟悉针对不同任务的工作方法,希望今后的工作也能开展得更顺利、更高效。  

座右铭:

Hard work pays off. 天道酬勤。


杨莉

学历专业:语言系2021级俄罗斯语言与文化专业硕士研究生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实践岗位:国际学生事务管理

所获荣誉:

1. 2020年,获得深圳市“深圳市优秀学生” 称号;

2. 2020年,获得“俄罗斯文艺”文学翻译奖·第十二届全球俄汉互译大赛(汉译俄组)一等奖

3. 2021 年,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

4. 2022 年,获得全国翻译俄语二级笔译证书(Catti-2)

工作回顾:

在理论和实践导师指导下,主要参与国际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工作(包括与财务的对接工作,勤工俭学项目,俄汉互译工作等);担任2020级本科生军训指导员;担任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夏令营、冬令营语言能力班班主任;协助举办“来粤奖”颁奖仪式;负责为国际学生提供开具相关文件、证明等工作。

个人感悟:

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进步。保持乐观的心态,勇往直前。

座右铭:

Carpe diem!

王馨悦

学历专业:经济系2021级国际经济与商业专业硕士研究生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实践岗位:心理教学干事

所获荣誉:

1. 2021年,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 2021年,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本科生军训“军训优秀指导员”称号

3. 2021年,获得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

工作回顾:

在理论和实践导师指导下,主要参与心理部门的各项工作(包括协助开展多项心理健康活动,组织数场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咨询等);担任2020级本科生军训指导员,并获优秀指导员荣誉称号;协助完成学代会筹备工作,负责学代表资格审查等工作

个人感悟:

加入青苗以来,我接触到了更多学生工作,更加明白这份工作的不易与责任之重。庆幸于自己能拥有这个机会快速成长,能接触到许多非常优秀的老师和同事们,同时也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以及与他人的差距。

座右铭: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郝舒婷

学历专业:经济系2021级国际经济与商业专业硕士研究生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实践岗位:兼职辅导员

所获荣誉:

1. 2021年,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本科生军训“军训优秀指导员”称号;

2. 2021年,获得全国经济博弈竞赛三等奖;

3. 2020年,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4. 2019年,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宣传优秀奖”。

工作回顾:

在理论和实践导师指导下,主要参与学生事务工作(包括组织学生参报省级文艺赛事,组织完成《少年中国说》MV拍摄等);担任2020级本科生军训二连指导员,并获优秀指导员荣誉称号;指导深北莫音协开展工作,组织了中秋暨迎新晚会等多项文艺活动;参与《深北莫本科生第二课堂学分管理办法》起草工作;参与第一届团代会和学代会的筹备工作。

个人感悟:

大学是塑造全新自我的最好平台,需要我们不留遗憾地努力,敢于尝试,实现自己的价值。

座右铭: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赵明康

学历专业:经济系2021级国际经济与商业专业硕士研究生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实践岗位:兼职辅导员

所获荣誉:

1. 2021年,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本科生军训“军训优秀指导员”称号;

2. 2021年,获得广东省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优胜奖;

3. 2020年,获得广东省“东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特色项目奖;

4. 2018年,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宣传优秀奖”。

工作回顾:

在理论和实践导师指导下,主要参与学生事务工作(包括组织开展学工沙龙、学工论坛系列主题活动,协助完成深北莫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等);担任2020级本科生军训指导员,并获优秀指导员荣誉称号;指导DYF美术手工社团开展工作,组织了俄美术嘉年华等活动;组织学生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进行校园文化活动交流;协助带队前往延安开展“三下乡”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参与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实地评估调研工作;参与深北莫第一届团代会和学代会筹备工作等。

个人感悟:

在工作时,需虚心学习经验,勇于尝试,进行自省,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和技能。

座右铭: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顾修远

学历专业:生物系2021级生态学博士研究生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实践岗位:兼职辅导员

所获荣誉:

1. 2020年,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 2021年,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

3. 2021年,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本科生军训“军训优秀指导员”称号。

工作回顾:

在理论和实践导师指导下,主要参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工作(包括组织实习就业活动、招聘会、宣讲会、实习分享会,广东省就业系统的企业审核及毕业生三方协议的审核,组织填写毕业生就业登记表和就业推荐表,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等);担任2020级本科生军训四连指导员,并获优秀指导员荣誉称号;参与组建就业先导站学生团队,大学生创业项目(攀登计划、挑战杯、互联网+)的通知、审核工作;就业质量报告的撰写工作等。

个人感悟:

身为青苗具有学生与老师的双重身份,从单纯的执行命令完成工作转换为自己独立组织完成各项工作对个人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提高了组织沟通能力。

座右铭:

存在便有道理。

学历专业:语言系2019级当代俄罗斯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实践岗位:兼职辅导员

所获荣誉:

1. 2020年,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防疫先锋”称号;

2. 2020年,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3. 2021年,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

4. 2021年,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本科生军训“军训优秀指导员”称号;

5. 2021年,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设计比赛二等奖。

工作回顾:

在理论和实践导师指导下,主要负责就业、资助专项工作(

包括参与拓宽就业信息渠道;组织学生参加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等多场招聘会;参与开设2021级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参与完成2021-2022年度贫困生认定,通过“奖勤助贷补”支持贫困生完成学业;完成省、市、校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参与2021-2022学年度秋季学期校内实习岗位招募等)。担任2020级本科生军训指导员,并获优秀指导员荣誉称号;参与北京理工大学团委合作“创星计划”,我校有6支队伍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道中斩获2金4铜;参与五周年校庆、学生时事论坛等多项义工服务活动的统筹协调、时长统计等。

个人感悟:

学生需求的切口是学生工作最好的入口。

座右铭:

行胜于言,质胜于华。


青苗计划”将坚持长效培养与短期目标培养相结合、重点培养和基础培养相结合,采取分岗位、分重点的培养方式,为学校学生骨干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与条件,培养和造就一批投身深北莫事业、专业理论扎实、综合素质过硬的人才,为学校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青苗计划“成员们在实践中展现出不平凡的青春力量,展现了深北莫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将所学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期待更多优秀的深北莫青年加入到“青苗计划”中,以青春之我,为深北莫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运新城国际大学园路1号

电话:0755-28323024

邮箱:info@smbu.edu.cn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版权所有 - 粤ICP备16056390号 - 粤公网安备44030702002529号

返回顶部